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亨曼驳斥费德勒失风度言论 称穆雷进步有目共睹

 

CCTV.com  2008年03月05日 15:21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迪拜网球公开赛首轮的争夺中世界排名第11位英国小将穆雷以7-6(6)/3-6/4-6成功逆转,将瑞士天王扫地出局。对于费德勒来说,这是自2004赛季辛辛纳提大师赛首轮败在斯洛伐克名将赫巴蒂拍下之后,第一次在比赛未进入第二轮。这场比赛过后,英国天才将与瑞士球王的交手纪录改为2胜1负,穆雷也成为目前在对阵费德勒的选手中,罕见的胜多负少的球员之一。前两次在2005年泰国公开赛和2006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的交手中二人平分秋色。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福地迪拜作战已连续5年进入决赛,并且手握四个冠军,仅在06年不敌纳豆屈居亚军。自2004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将近四年的时间之后,费德勒首次无缘第二轮比赛并无缘卫冕冠军,已经让人们对他的状态和非常担心。但是在输球之后一向优雅的费天王更是语出惊人:他认为穆雷与三年前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提升。直指对手的尖锐批评让费德勒在赛后再度成为焦点。“他同三年前我在曼谷时第一次遇到时一样,没有任何进步。”当时瑞士球王在决赛中以6-3/7-5直落两盘轻取以非种子身分参赛的穆雷,“现在他打球仍然非常被动:经常退缩在底线很远的地方,被迫大范围的来回奔跑击球;更令人失望的是,他总是在等着对手失误。可想而知,通过这样的方式想要赢得比赛会是多么的艰难。”费德勒在赛后表示说。

  费德勒没想到他这番尖锐的言论会引起英国绅士亨曼的不满和反驳。亨曼作为穆雷的前辈曾经是英伦三岛网球运动的旗帜,曾经四次在温布尔登杀入半决赛,可惜都没能再进一步。现在已经退役的英国绅士对同胞击败费德勒的优异的表现赞赏有嘉。“费德勒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安迪能够战胜他实在是太棒了。虽然苏格兰小子现在还非常年轻,但这两个赛季明显的进步让我们对他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如今安迪再次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我相信在一两年之后他将会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或许更快。”穆雷在08赛季已经将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和马赛13公开赛两个冠军收入囊中,并在ATP单打冠军排名位列第7。

  在首轮这场引人注目的焦点战中,穆雷轰出了10记ACE,比天王还要多出4个,并且全场未给费德勒任何一个破发点。高质量的发球成为穆雷击败费德勒的关键一环。“我喜欢他的发球。很明显,现在他又有了新的提高,使得发球更加有力,落点更加精准。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便证明了这一切。”亨曼高兴的说,“以前,安迪总是在比赛中过于情绪化;然而他能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并且是在面对费德勒这样举世无双的优秀选手的情况下,表明他已经能够在比赛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亨曼对穆雷挑战费天王的前景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他相信自己的同胞将会与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等新生代共同向费德勒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责编:谢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