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迪拜赛郑洁/晏紫延续强势 击败2号种子进决赛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08:04  来源:腾讯体育  

  

  郑洁/晏紫击败2号种子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WTA二级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双打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了赛事2号种子、斯莱博尼克(斯洛文尼亚)/杉山爱(日本)的跨国组合,顺利闯进决赛。

  郑洁和晏紫在本周的单打比赛中都是在资格赛中早早出局,而在双打比赛中,她们在前两轮比赛中连续通过抢10击败了加尔宾/纳夫纳蒂诺以及3号种子佩施克/斯塔布斯,显示出来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而斯莱波尼克/杉山爱则在昨天的比赛中击败了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维斯尼娜。

  今天的比赛中,两对组合一上来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首盘比赛中,郑洁/晏紫尽管被对方破掉了一个发球局,但这对中国金花却在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上更胜一筹,在两次成功破发后,郑洁/晏紫以6-3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展开了破发大战,前6局比赛双方没有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在交替3次破发后,两对组合开局战成了3-3平。第7局中郑洁/晏紫再次抓住对方的回球失误取得破发,局分上取得4-3的领先,第8局比赛郑洁/晏紫完成了本盘比赛第一次保发,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不过斯莱波尼克/杉山爱随后成功保发,紧接着又在郑洁/晏紫的发球胜赛局中抓住机会再次取得反破,将局分追到了5-5平。随后两对组合又互相保发一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斯莱波尼克/杉山爱开局取得小分3-0的领先,不过郑洁/晏紫毫不放弃,她们两度将比分追成了3-3和5-5平,并最终以小分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郑洁/晏紫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比2与对方持平,双误方面郑洁/晏紫0个,而斯莱波尼克/杉山爱有4次,一发得分率上郑洁/晏紫尽管以47%比61%落后对手,但在破发方面,郑洁/晏紫7个破发点成功6次,而对手在7个破发点上只成功5次,总得分上郑洁/晏紫以66-63领先。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决赛中郑洁/晏紫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和4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之间的胜者。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