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塔尔赛李娜胜成金花独苗 晏紫遭萨芬娜横扫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9:40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多哈当地时间20日下午),总奖金额为250万美元的WTA一级赛卡塔尔网球公开赛正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参赛的两位中国金花 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李娜在与5号种子查克维塔泽的较量中以7-6(7)/6-4胜出,晋级16强,这也是李娜本赛季首次战胜TOP10选手。在之前结束的一场对决中,晏紫继昨天丢掉双打比赛之 后今天又单打赛场以2-6/1-6不敌俄罗斯名将萨芬娜,惨遭淘汰。至此,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女单正赛的五朵金花在两轮过后仅剩李娜一人。

  李娜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首轮轮空的俄罗斯红粉查克维塔泽。首盘比赛,李娜在第3局就遭对手破发,从而以1-2落后。之后,尽管李娜此后在对手的 发球局多次拿到破发点,但都被俄罗斯美少女一一化解。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6,李娜抓住机会在关键的第12局破发,从而将首盘比赛带入抢七。抢七局 中,李娜在手握两个盘点的时候被对手连追三分,优势顿时化为乌有,关键时候,查克维塔泽发出双误,李娜幸运地以9-7胜出,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第 二盘,李娜已经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成功破发后以6-4再下一城,从而顺利晋级第三轮。“亚洲一姐”在第二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同时查克维塔泽全场比赛送出的10个双发失误也是确保李娜顺利晋级的原因之一。

  晏紫继首轮遭遇杜谢维娜之后本轮再战俄罗斯姑娘,在与11号种子萨芬娜的比赛中金花晏紫经过一小时十分钟的抵抗之后以2-6/1-6败北最终未 能闯关,继昨日输掉双打比赛之后同样无缘单打第三轮。比赛伊始,双方互破发球局,随后经验和实力明显占有的萨芬娜开始掌握场上主动,以6-2先声夺人。第 二盘,晏紫在俄罗斯人的强大攻势面前毫无还手之力,被对手连续破掉发球局,以1-6再负一盘,无缘下一轮。整场比赛,晏紫共有3个双发失误入账,只有 32%的一发得分率也是她无缘第三轮的原因之一。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