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孙甜甜泽蒙季奇混双折桂 金花勇夺澳网第三冠

 

CCTV.com  2008年01月27日 15:47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选手孙甜甜携手塞尔维亚双打好手泽蒙季奇直落两盘,以7-6(4)和6-4完胜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蒂,首度捧起了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 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三次夺得澳网冠军奖杯,前两次分别是05年孙胜男携手台北选手詹咏然在女双青年组的折桂以及06年郑洁/晏紫在成人组的登顶。而本次孙甜甜组合的混双折桂,更是为中国首次赢得了这个项目的最高荣誉。

  在女双第二轮和队友彭帅惜败于后来夺冠的乌克兰组合邦达连科姐妹后,孙甜甜和首次搭档的塞尔维亚双打好手泽蒙季奇又携手征战混双赛场。结果,首次配合的两人在混双赛场表现神勇,连续淘汰了赛会头号组合巴拉克/汉利,3号种子晏紫/诺尔斯后强势挺进决赛。决赛中,孙甜甜/泽蒙季奇的对手是同样实力不俗的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蒂。

  首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都打得比较谨慎,比赛也显得波澜不惊。战至第三局时,先是孙甜甜在对手的发球局一记漂亮的追身球拿到了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紧接着米尔扎的一次双发失误让孙甜甜/泽蒙季奇率先破发,以3-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经验丰富的米尔扎/布帕蒂并没有慌乱,配合默契的印度组合迅速在随后5号种子的发球局破发还以颜色,并抓住孙甜甜/泽蒙季奇心理上的波动,一口气连下三局后以4-3将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心理素质稳定的孙甜甜/泽蒙季奇迅速调整了心态,在第八局果断加强了上网截击,连得4分后再度破发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各自保发,比赛也进入了抢七局较量。抢七局中,孙甜甜/泽蒙季奇在开局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连得6分后以6-3率先拿到了盘点。尽管印度组合勉强挽救了1个盘点,但随着布帕蒂的一记回球下网,孙甜甜/泽蒙季奇以7-4的小分赢下抢七,总比分上1-0领先。

  首盘末段的逆转让孙甜甜/泽蒙季奇更加自信,第二盘刚开始跨国组合就连续利用上网和穿越连续威胁对手,而印度组合则在孙甜甜/泽蒙季奇的强势进攻压力面前失误也开始增多,5号种子乘机抢先破发后又以一个love game轻松保发,2-0占据先机。比分领先让孙甜甜/泽蒙季奇愈战愈勇,尽管5号种子在第八局一度错失了3个破发点,并且在第九局再度浪费了2个赛点,但是心态平稳的跨国组合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致胜局后,孙甜甜/泽蒙季奇以6-4锁定胜局,成功夺得了本届澳网的混双冠军。(小卡)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