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秀男"小德生活中超级自恋 模仿其他球员已上瘾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09: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因为有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本届澳网男选手中不再缺乏笑声和话题,因为他会在场上模仿莎拉波娃,因为他会和伊万诺维奇举止暧昧。德约科维奇的母亲迪耶娜是前南斯拉夫网球名将,八年前,她曾强烈反对自己的大儿子走上职业网球选手的道路。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 因为有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本届澳网男选手中不再缺乏笑声和话题,因为他会在场上模仿莎拉波娃,因为他会和伊万诺维奇举止暧昧。当然,昨天他做了一件更了不起的事情,他直落三盘淘汰了费德勒,晋级决赛的他,到目前为止一盘未失,绝对的“天王级”表现。

    打开德约科维奇的个人官网,自恋的小德在首页放了四张自己的大照片,照片下分别注解了自己的四种特质——“战斗到最后”、“永远争取胜利”、“无法抗拒的魅力”和“秀男”。

    他的确是“秀男”,这个刚满20岁的年轻人,两星期前在澳网中央球场,把莎拉波娃慢条斯理整理头发、挺直腰杆的小碎步弹跳和发球前下蹲的动作模仿得惟妙惟肖,并且成功地让所有人在这两个星期之内对此始终津津乐道。

    虽然模仿其他球员这样的搞笑行为并不是德约科维奇首创的,但他却是将此发扬光大的那个人。费德勒、罗迪克、纳达尔、莎拉波娃、休伊特、纳尔班迪安……这些著名的球员无一例外地被小德模仿了个遍,连他自己的偶像,老球王桑普拉斯都难逃小德的“魔爪”。当然,对于这个年仅20岁的大男孩,没有球员会对他的玩笑举动介意,虽然莎拉波娃在去年美网期间首次被模仿后曾经开玩笑地说要“追杀”小德,但是话音刚落,俄罗斯大美女转身就坐上了小德的亲友团包厢,现场助阵他的美网决赛,并且还在比赛结束之后结伴外出K歌庆祝。

    德约科维奇的母亲迪耶娜是前南斯拉夫网球名将,八年前,她曾强烈反对自己的大儿子走上职业网球选手的道路。

    16年前的一天,当时只有四岁的德约科维奇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球包就去了一个网球中心,他把那个球包塞得好像自己是一个职业球员那样,接待他的教练问他是谁帮他弄的,诺瓦克骄傲地说是自己。见他如此有趣,网球中心工作人员便答应让他留下。从此,小德便抓着一块球拍,不是跟在网球中心那些大孩子的屁股后面乱跑,就是帮着大孩子在训练中捡球。这样一直过了好几年,直到有一次,他被这个网球中心的所有者洁莲娜慧眼相中。“我觉得他是个很特别的孩子,非常具有网球天赋。”洁莲娜于是开始让小德跟着她练习网球。

    然而那时,小德家里并不富有,母亲又担心儿子年纪还小,独自一人出去比赛会让她很担心,“他第一次离开家出去比赛才12岁。”迪耶娜说。但是当越来越多的赞美和荣誉纷至沓来,迪耶娜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她开始觉得让儿子走上网球这条路是正确的。

    2001年,14岁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拿到了欧洲少年组单打双打和团体冠军;15岁时,他成为全世界最好的40名少年球员之一;2003年,他囊括欧洲16岁以下组别所有比赛冠军;19岁零9个月那一天,他的单打ATP排名上升到第七位。20岁时,他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昨天,他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