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澳网女单惊现娇艳四强 美貌与实力竟真兼备(图)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16:01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澳网专题页面

    新浪体育讯 美少女莎拉波娃、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充满野性美的妖娆伊万诺维奇、开朗爽直的个性美女扬科维奇,这是史上最美的澳网半决赛阵容。

  

    莎拉波娃将在2008赛季迎来自己的春天

    身材高挑的莎娃很有气质,而运动则塑造了她那性感迷人的身材曲线。瀑布般的金发洒落香肩,而金发后面闪亮的耳环点缀犹如神来之笔。试问当今女子网坛能够将豪放的美女“狮子吼”、高挑性感的身材和精致的脸庞以及时尚的穿着如此完美结为一体的还有谁?唯有莎拉波娃。

    2004年莎拉波娃一战成名,温网夺冠使得这位年仅17岁的美少女一夜之间成为广告商和赞助商的新宠,广告收入早已达到3000万美元的她当仁不让地成为女子网坛商业代言数目最多、广告收入最高的一位。正当人们认为她将开辟一个时代的时候,2005年莎拉波娃却开始在伤病中沉沦,胸肌伤势严重使她只收获了三个巡回赛冠军。2006年莎娃势头有所反弹,美网击败最强劲对手海宁夺冠,总算摆脱去年在四大满贯中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2007年莎拉波娃的事业首次跌入谷底,肩伤使得美少女在澳网夺得亚军后就开始陷入低迷,直到年终总决赛,勉强搭上入围末班车的莎娃在这一女网盛世中涅磐重生,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最终惜败海宁,但是这一战役却堪称是掀开了美少女在2008年崛起的序幕,吹响了向海宁发起抢班夺权猛攻的号角。

    本届澳网莎拉波娃的签运无疑是诸位种子选手中最差的一位,上半区有小威、达文波特、海宁、毛瑞斯莫和达文波特五位新老世界第一,而莎娃第二轮碰达文波特、1/4决赛遇海宁,球迷戏称莎娃有可能过得了达文波特这关,却迈不过海宁那道坎,因为目前保持着32连胜的海宁正值巅峰状态,而莎拉波娃却在香港表演赛中遭到大威横扫。莎拉波娃没有任何畏惧,因为她知道只有胜利才能打消人们的疑问。我们从昨日她对海宁的一役中窥见其更为立体化的战术,与海宁比拼小球竟不处下风,很欣喜那个“one-dimension”打法的美少女一去不复返了。当两大劲敌——海宁(交战记录对莎娃6-2占先)被自己终结、小威(交战记录对莎娃4-2占先)被扬科维奇淘汰后,莎拉波娃迎来澳网最佳夺冠时机,从去年的亚军成为今年的冠军如果历时一年,那么这个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