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杯五年内四次夺冠 费德勒再创个人历史佳绩

 

CCTV.com  2007年11月19日 18:51  来源:欧洲体育  
     
    [内容速览]周日,瑞士天王在上海轻松卫冕大师杯,这是他五年里的第四次夺冠。桑普拉斯职业生涯中一共五次问鼎年终总决赛,从费德勒上周在上海的表现,也许他明年有可能无法追平桑天王的这一项记录,不过打破美国人的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记录还是很有希望的。

  周日,瑞士天王在上海轻松卫冕大师杯,这是他五年里的第四次夺冠。下周,费德勒又将和桑普拉斯在亚洲进行三场表演赛,一位是现任天王,一位是曾经的天王,究竟哪位实力更胜一筹,这已经牵动了所有球迷们的心。

  桑普拉斯职业生涯中一共五次问鼎年终总决赛,从费德勒上周在上海的表现,也许他明年有可能无法追平桑天王的这一项记录,不过打破美国人的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记录还是很有希望的。

  在大师杯的小组循环赛中,冈萨雷斯做到了前人无法做到的。费德勒以前从来没在小组赛折戟过,但这一次却败在了智利火炮的拍下。不过在连克罗迪克,纳达尔和费雷尔后,瑞士天王还是卫冕成功了。

  今年是瑞士天王连续第四年蝉联年终第一的排名,这场胜利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职业生涯中70次打进决赛夺冠53次这样骄人的成绩,更惊人的是他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在一个赛季里所获的总奖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人。

  在上海大师杯之前,瑞士人今年的奖金是740万美金。在上海,费德勒4胜1负成功夺冠,又获得了120万的奖金。而另外的150万是大师系列赛组委会给在系列赛中成绩最好球员的额外奖励。

  虽然从这些数字上看,费德勒的2007赛季还是很光彩夺目的。但他今年连续丢掉了马德里和巴黎两站大师赛的冠军,而且在大师杯小组循环赛中又输给了冈萨雷斯,于是有人开始猜测天王的是不是要开始走下坡路了?可是从费德勒的话语中,你就知道这些人错得有多厉害了。

  “这是非常棒的一个赛季,能以年终第一的身份在大师杯夺冠,这对我而言是一个特别的经历。”费德勒说道。

  “今年我同样也取得了一些突破,特别是在年初时,我在澳网的每场比赛都是直落三盘拿下的,决赛同样也是。来到这儿,虽然第一场输给了冈萨雷斯,但之后,就在有些人开始嘀咕‘费德勒打得没以前好了'的时候我又是以一盘未失的成绩捧杯而回。而且今年我也在红土上第一次击败了纳达尔。”

  “不管是纳达尔,还是德约科维奇,所有跟我实力比较接近的人我都击败过,而且我赢他们的次数比他们赢我的次数多。这也是这几年让我非常高兴的一大原因。我今年赢的冠军是没到10个那么多,但是一个人不可能总是世界第一的。我只要保持我现在的状态,我明年就还是能够领先于他们。”

  对球迷们来说,今年的大师杯还是有点遗憾的,因为纳尔班迪安没能来。在大师杯之前的两站大师系列赛上,这位阿根廷人连续两次战胜了瑞士天王,明年他应该也是抗费的主要力量之一。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