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杯决赛用正手演绎完美 费德勒自信无人能阻

 

CCTV.com  2007年11月19日 11:20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是的,没人能够阻止费德勒,在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总决赛中3∶0压倒性地击败费雷尔之后,费德勒第四次捧起了象征当今男子网坛至高荣誉的奖杯。盘比赛依然没有什么悬念,费德勒的正手完全抑制了费雷尔的进攻,6∶2,费德勒似乎早已习惯了成为“大师”,只是微笑着庆祝胜利。

  是的,没人能够阻止费德勒,在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总决赛中3∶0压倒性地击败费雷尔之后,费德勒第四次捧起了象征当今男子网坛至高荣誉的奖杯。这次夺冠也令瑞士天王逼近了桑普拉斯和伦德尔保持的5个总决赛冠军的纪录。

  演绎正手完美神话

  第一次来到大师杯总决赛,世界排名第六的费雷尔便以不败的战绩跻身决赛。即便如此,在半决赛力克发球机器罗迪克后,费雷尔还是认为自己与费德勒并非同一水平的选手。昨日下午的决赛证明,费雷尔的一番话绝对不是谦虚。

  首盘比赛,在双方局分战至1∶1平后,费德勒率先完成了破发,这也预示着瑞士人对比赛的把握,利用强劲的正手回球,费雷尔被逼得频频出界,6∶2,费德勒先下一城。次盘较量,费雷尔似乎找到了节奏,一记正手穿越险些让奋力救球的天王摔倒。不过当比分来到3平后,费德勒的强大再次爆发,6∶3,费德勒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比赛依然没有什么悬念,费德勒的正手完全抑制了费雷尔的进攻,6∶2,费德勒似乎早已习惯了成为“大师”,只是微笑着庆祝胜利。

  现在还没人能挑战我

  又是一场胜利,费德勒谦和地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现在的球员对我挑战很少,他们很难阻止我。”费德勒的高调背后是极度的自信。

  让费德勒这么自信的原因,也许是他在这次大师杯半决赛中非常轻松地以2∶0战胜了这两年在红土场上一直压制着自己的纳达尔。这届比赛中战胜纳达尔,费德勒似乎出了一口闷气,尽管看上去他的表情依然平静,但是心中的兴奋溢于言表,“现在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但是他们对我的挑战还是很少。只要我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很难有人阻止我”。费德勒很自信,“我对他们有很多的优势,我现在甚至不需要非常努力地练习,我很有天赋,这让我能战胜他们”。

  在赢得年终最重要的胜利之后,费德勒再看今年输掉的9场比赛,并不认为是什么严重的问题,“有一段时间我状态不好,但我很快调整过来了”。他认为自己良好的状态还将延续,“我想只要我愿意,我能够在未来几年继续战胜他们”。

责编:杨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