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看台上牛铃到处响叮当 场上奶牛费德勒摧枯拉朽

 

CCTV.com  2007年11月19日 09:17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昨天下午的大师杯决赛场上,瑞士人的“国宝”费德勒摧枯拉朽;看台上,牛铃到处响叮当,这是一个属于“奶牛”的下午。是的,米尔卡的幸福已经不需要再显山露水,去年此刻的决赛后,费德勒一番“感谢米尔卡”的胜利宣言感动全场,但现在,“牛夫人”手上一枚硕大的钻戒已经无言地说明了一切。

  “嘘——安静,天才在工作呢!”如此嚣张的横幅,挂在瑞士球迷们面前,就是理直气壮,谁让这就是场上赛况的真实写照呢?昨天下午的大师杯决赛场上,瑞士人的“国宝”费德勒摧枯拉朽;看台上,牛铃到处响叮当,这是一个属于“奶牛”的下午。

  上海骤降的温度挡不住网球迷的热情,当颁奖仪式落幕,旗忠网球中心的顶棚在暮色中打开,那一朵巨型白玉兰在寒风中绽放,本届大师杯赛完美落幕——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最好的一届大师杯!

  能容纳15000人的旗忠网球中心几乎爆满,天王斗黑马,这出压轴大戏的主角阵容延续了前两年的传统。“加油,大卫加油!”西班牙球迷大军一逮到机会就放声高唱拉拉歌,把热情全部寄托到了费雷尔身上。然而这个沉静而彪悍的西班牙人,一如前一晚青春张扬的纳达尔,在费德勒的面前无计可施,“费费大战”成了一边倒。

  不知道是不是满场作响的牛铃声干扰到了老实的费雷尔,这专为“瑞士奶牛”兴起的助威方式在昨日达到了最高点——费德勒的老乡们带来了,爱轧闹猛的上海球迷也带来了,有系着皮带的正宗牛铃,也有纯属友情参与的普通铃铛……无论品种,丁零当啷的清脆铃声效果相同,不管费天王手风顺还是遇困难,铃声见缝插针地此起彼伏,若是闭眼听来,人头密密麻麻的球场居然透出一份田园气息……

  铃声中巍然不动的除了“奶牛”本人,还有场边的“牛夫人”——就坐在底线后包厢第二排的米尔卡略施粉黛、朴素依然,从始至终面沉似水,似乎她亲爱的罗杰这场胜利来得毫不出乎她的意料。是的,米尔卡的幸福已经不需要再显山露水,去年此刻的决赛后,费德勒一番“感谢米尔卡”的胜利宣言感动全场,但现在,“牛夫人”手上一枚硕大的钻戒已经无言地说明了一切。

责编:杨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