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再次上海滩捧杯 神勇天王让对手俯首称臣

 

CCTV.com  2007年11月19日 07:58  来源:搜狐体育  

  费德勒再次上海捧杯

  "奶牛"玩了斗牛士

  时间就像一个圆,就算过去了许久,你却发现,一切似乎没变。

  在上海大师杯最后一战,玉兰花照例纵情绽放。但有些恍惚,仿佛置身时光倒流,我们再次看到了那一幕——又是费德勒,带着标志性的笑容,捧起奖杯。

  无语以对

  “罗杰不愧是世界第一,比我强太多,我已经尽力。”这是西班牙小将费雷尔挑战费德勒失败之后的肺腑之言。

  昨晚,大师杯决赛,面对曾七次爽快败在自己拍下的费雷尔,瑞士球王费德勒再展王者风范,直落三盘(6∶2、6∶3、6∶2)轻松获胜。

  费雷尔在前四场比赛中展示了良好的技能,但却在最后的机会中,摔得狼狈,“这次我和世界前三名都交了手,但我觉得只有费德勒与众不同,他的发球和正反手都很好,简直没有任何缺点,他是最好的,他可以创造历史,他能让我输得无言以对。”

  的确无语,费雷尔除在首盘前两局表现出一些让人兴奋的亮点外,其余的时间大多是在跟着天王的步调痛苦挣扎。而且,转折点实在来得早了点,首盘第三局,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里,费天王就成功完成当晚第一次破发。而这次破发也让后面的比赛失去了仅剩的悬念,大家知道:费雷尔输球只是迟早的问题了。

  纪录玩具

  结果如同那块瑞士手表一样准时走到了终点。

  “我这次没有哭,我很高兴,我可以一次次地证明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费德勒又创造了一个纪录—他在自己的荣誉榜上将大师杯总决赛的奖杯数增至四尊,同时也将120万美金收入囊中。

  这座奖杯将被乖乖地放进费德勒的“陈列室”,“我有一个专门的房间用来装奖杯,它们是我成长的见证,每次走进这个房间的时候,感觉都是非常棒的。”

  到了年终总结的时刻。这个赛季,费德勒的战绩的确有所褪色—相比于去年惊人的92胜5负,全年68胜9负的战绩已经是近几年的最差胜率和最多负场数了,卡纳斯、沃兰德里、德约科维奇、冈萨雷斯都是“倒费集团”的新丁。

  有那么一段时间,“危机论”四起,有论调称“瑞士人肯定能继续拿冠军,但他的走势必定下滑。”但这一次,费德勒又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世界,也许上面那句话的排序需要改变一下——“是的,也许瑞士人的走势会发生变化,但他依然是站在全世界屋顶的那个人,依然会不断地夺取大满贯,不断地把纪录当成玩具。”

责编:杨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