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3-0横扫费雷尔 大师杯卫冕取总决赛第4冠

 

CCTV.com  2007年11月18日 18:01  来源: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1月18日,上海网球大师杯总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压轴大戏单打决赛中由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对阵西班牙黑马大卫-费雷尔,结果在这场“双费大战”中世界头号选手 费德勒以6-2/6-3/6-2横扫费雷尔,继去年之后卫冕上海大师杯成功,费德勒的总决赛冠军数量增加到4个(2003年、2004年、2006年和2007年),距离桑普拉斯和伦德尔保持的5个 总决赛冠军的纪录更近了一步。

  今天的决赛费德勒和费雷尔在“We will rock you”的现场音乐中登场,此前7次交锋费雷尔没有品尝到一次胜利。今天的比赛由费雷尔先发球,费德勒的单反直线迫使费雷尔回 球出界拿到第一分,费德勒的闪身正手强攻挑战鹰眼显示球出界了一点点,费德勒的一个正手压线好球没有挑战鹰眼,错过了拿到破发点的机会,费雷尔调整情绪正手威力压迫之 下费德勒回球下网,费雷尔成功的保发。第2局,费雷尔的回球迫使费德勒回球下网拿到第一分,但是费德勒随即用一个ACE球回敬对手,费雷尔眼神很好挑战鹰眼成功一次,费德 勒的跑动中正手出界,费雷尔拿到破发点,费德勒随上截击救回破发点,费德勒正手之后随上的一拍质量非常高,成功保住第一个发球局。第3局费德勒吊了跑不死的费雷尔一个 后场高球,网前截击得到精彩的一分,费雷尔连续出现两次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完成破发取得2-1的领先。第4局,费德勒的发球质量很高,费雷尔陷入状态低潮,费德勒又轰出 一个ACE球,连下四分保发之后以3-1领先。第5局费雷尔的正手下网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结果费雷尔送出一个双发失误让费德勒完成破发,瑞士人以4-1大比分领先。

  第6局费德勒随球上网这一拍依然给对手巨大的压力,然后是轻松地来到网前点杀得分,费德勒随后又轰出一个ACE球,以5-1遥遥领先。第7局费雷尔终于回敬了全场第一个ACE球 ,随后是一句酸精彩的跑动中小斜线打穿费德勒的网前防守,费雷尔的回球压制费德勒的反手迫使后者回球下网,随后费德勒的一次正手非受迫性失误,费雷尔保发成功比分追到 2-5。第8局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发球的火力依然十足连续得分以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依然是费雷尔首先发球,费德勒强闪正手进攻失误无力破掉费雷尔的发球局。第2局费德勒虽然反手下网丢掉一分,但是单反和发球的感觉依然很好,费雷尔的双反 斜线主动失误被费德勒拿到两个局点,费雷尔试图大角度调动费德勒,但是正手出界,费德勒顺利保发。第3局费德勒连续多拍利用反手切削将上网的费雷尔打穿一次,但是随球 上网也被费雷尔用双手反拍回敬了一个精彩的穿越,费雷尔依靠外角发球直得成功保发。第4局,费德勒在被动局面下一个反手推挡outside-in得到精彩的一分,随后又是一个反 手位的飘逸的小斜线制胜分直落四分轻松保发。第5局,费德勒的反手进攻和正手接发球抢攻都出现失误,费雷尔回敬一个连得四分保发。第6局,费雷尔一个强力正手打在网袋上 幸运的弹进场内得到一分,但是费德勒随即用ACE球破坏费雷尔的接发球信心,费德勒送出第一个双发失误之后追打重复落点拿到局点,费雷尔的正手强攻出界,费德勒保发之后 比分依然为3-3平。

  第7局顽强的费雷尔从正手位跑到反手位完成一次精彩的双反穿越,但是费雷尔随后两次近网球的下网送出一个破发点,再加上费雷尔一个正手上旋的主动失误,费德勒完成破发 取得4-3的关键领先。第8局费德勒又轰出了一个外角压线的ACE球和一个中路ACE球,费德勒连下四分以5-3领先。第9局费德勒换了一把球拍,费雷尔正手直线完成一次精彩的穿越 ,但是费德勒的单反下旋球和正手主动进攻再次抓到40-30的破发点,费德勒随球来到网前,费雷尔跑动中穿越救回破发点,但是费德勒的单反直线再次拿到盘点,费雷尔进攻费 德勒的反手再度救回盘点,两人经过来回的平分,费雷尔吃费德勒的下旋球正手出界,费德勒再次破发以6-3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由费德勒先发球,瑞士人送出了一个双发失误,费德勒的单反直线出界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但是瑞士人随后依靠发球直得挽救破发点,瑞士人正手下网送出第二个破发点 ,费德勒依靠ACE球、发球直得和网前截击点杀第三度挽救破发点艰难的保发。第2局费雷尔的一发质量很不错,依靠发球直得以及对峙中费德勒的反手失误直落四分成功保发。第 3局费雷尔吊费德勒的后场高球和双手反拍制胜分得到精彩的两分,但是费德勒的单反回球落点给对手很大的压力,瑞士人依靠发球直得顺利保发。第4局,费雷尔放的小球被费德 勒追到,费雷尔放后场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费雷尔的高压被费德勒正手救回完成破发取得3-1的领先。第5局费雷尔挑战鹰眼睛成功取得30-15的领先,随后费德勒的单反出界被 雷尔追到平分,费德勒的全场第8个ACE球和发球随上截杀顺利保发以4-1遥遥领先。

  第6局费德勒的疑似压线球挑战鹰眼失败,费雷尔保发成功。第7局,费德勒轰出第9个ACE球,随后的一次随球上网打下网,但是费德勒的一发破坏掉费雷尔的接发,漂亮的起跳正 手制胜分顺利保发以5-2领先。第8局费雷尔的发球和正手闪身制胜分拿到两个局点,但是费德勒的单反切削和直线再加正手的组合拳追到平分,费雷尔的失误送出第一个赛点,费 德勒跑动中正手穿越成功再次破发,以6-2拿下第三盘和全场比赛的胜利。

责编:谭启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