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杯-智利火炮哑火 罗迪克1小时速战赢两连胜

 

CCTV.com  2007年11月14日 21:09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19时30分,2007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开始第四比赛日角逐。在红组一场男单比赛中,美国帅哥罗迪克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战胜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取得小组两连胜,而冈萨雷斯则遭遇小组首场败绩。

  两盘的具体比分为6-1和6-4。罗迪克小组最后一场的对手是瑞士天王费德勒,而冈萨雷斯将对阵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

  罗迪克小组首战力擒达维登科,美国帅哥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小组次战罗迪克的对手是冈萨雷斯,在此之前两人职业生涯总共9次交锋,罗迪克以6胜3负占据优势。不过两人在2007年还没有过交锋纪录,事实上今年是冈萨雷斯进步最大的一年。罗迪克赛前显得很谨慎,他表示:“费尔南多(冈萨雷斯)今年的表现很不错,首场比赛他又力克罗杰(费德勒)。显然,我必须小心,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号称“世界第一正手”的冈萨雷斯在小组首战表现出的实力让人为之一振!冈萨雷斯赛前表示:“击败费德勒确实给我增强了不少的自信,此外我目前的状态很好。第二场与安迪(罗迪克)的比赛,我必须重新调整心态。当然,我希望能取得比赛胜利。”

  第一盘比赛首局,罗迪克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后美国帅哥成功破发并以局分2-0领先。第三局,罗迪克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这位美国帅哥的状态相当不错,他在第四局再度破发成功并以局分4-0领先。冈萨雷斯的状态不佳,智利大炮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第五局,罗迪克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在第六局,罗迪克错失一个盘点,冈萨雷斯拿下自己发球局并以局分1-5落后。第七局,罗迪克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罗迪克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1-1平。第三局,罗迪克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在保住自己发球局之后,美国帅哥以局分3-1领先。罗迪克确实状态非凡,他在第四局轻松拿下自己发球局。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罗迪克以5-3领先。第九局,冈萨雷斯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在第十局,罗迪克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罗迪克以6-4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战胜冈萨雷斯!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罗迪克一共发出4个ACE球,没有1次双发失误;冈萨雷斯发出3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罗迪克占据绝对优势。整场比赛,罗迪克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冈萨雷斯没有获得1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罗迪克以59-38占据上风。(可乐)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