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雷尔2-1逆转纳达尔 二号种子输掉西班牙德比

 

CCTV.com  2007年11月14日 07:41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07年上海大师杯第三个比赛日的比赛开打,在单打金组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由世界二号选手、红土之王纳达尔对阵世界6号选手费雷尔,结果在这场西班牙德比战中,纳达尔以6-4/4-6/3-6不敌费雷尔,继今年美网第4轮输给费雷尔之后再次输球,费雷尔获得小组两连胜。

  本场西班牙德比的挑边嘉宾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金马奖影帝郭富城先生,结果费雷尔获得了挑边权,他选择首先发球,纳达尔在第一个接发球局就利用旋转强烈的上旋球抓到破发点,费雷尔闪身正手出界,纳达尔上来第一局就完成破发。第2局纳达尔挑战鹰眼失败,但是依靠稳健的发球顺利的保发。第3局费雷尔的主动失误没有减少,再次被纳达尔完成破发,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取得3-0领先。第4局纳达尔发球威胁的降低被费雷尔拿到两个破发点,费雷尔接二发抢攻直接得分回破一局。第5局纳达尔的正手强攻费雷尔的二发又抓到两个破发点,费雷尔正手回球下网,纳达尔连续第3次破发以4-1领先。第6局费雷尔渐渐适应了纳达尔的上旋球,压制纳达尔的反手也取得破发。第7局费雷尔的发球和正手状态稳定保发成功将比分迫近到3-4。第8局纳达尔的正手半场进攻挂网,费雷尔再次获得破发点,纳达尔改变战术发球上网挽救破发点,费雷尔一次挑战鹰眼显示球刚刚压到一点线,纳达尔依靠正手进攻还是保住发球局取得5-3的领先。第9局纳达尔通过细腻的网前截击技术追到40-40平分,费雷尔依靠外角二发保发成功。第10局纳达尔进入发球胜盘局,纳达尔挑战鹰眼再次失败,但是正手强攻迫使费雷尔回球下网,纳达尔以6-4在第一盘的破发大战中取胜。

  第二盘第一局费雷尔再次在底线对攻中哑火,纳达尔再次抓到两个破发点,费雷尔依靠aces球回到平分,高质量的发球帮助费雷尔连续追分保发成功。第2局,费雷尔追到了平分,纳达尔依靠耐心的底线对峙保发成功。第3局费雷尔连续轰出两个正手制胜分,连下四分强势保发。第4局纳达尔再次尝试发球之后的随球上网,网前的出色表现帮助他顺利保发。第5局,纳达尔反手放出一个小球拿到三个破发点,费雷尔依靠高质量的二发和正反手进攻将三个破发点全部救回,两人打出了一计从底线斗到网前的漫长拉锯引发全场球迷的热烈欢呼,费雷尔还是顽强的保发成功。第6局纳达尔虽然被费雷尔追到40-40平分,但是依靠发球随上的节奏变化成功保发。第7局费雷尔凭借一个二发aces球强势保发。第8局纳达尔的正手连续出现两次失误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费雷尔落点很深的回球得分破发成功取得5-3的领先。第9局纳达尔漂亮的底线跑动中穿越、网前截击得分和双反斜线得分取得一个love game的破发。第10局,纳达尔依靠上旋球迫使费雷尔回球出界挽救一个盘点,但是纳达尔的正手出界以4-6丢掉第二盘。

  比赛进入决胜盘,前三局各自保发,第4局费雷尔的正手威力不减,两个制胜分抓到两个破发点,纳达尔放后场高球然后通过高压球艰难的追到平分,纳达尔送出双发失误,费雷尔完成破发取得3-1的领先。第5局费雷尔依靠aces球和稳健的双手反拍进攻直落四分取得4-1的领先。第6局纳达尔的体力下降的比较厉害,正手面对费雷尔的进攻只有招架之功,费雷尔再次完成破发以5-1大比分领先。第7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依靠反手斜线得分完成破发依然以2-5落后。第9局费雷尔的正手出界让纳达尔逃过一个赛点,纳达尔艰难的保发。第10局费雷尔的发球依然稳健,纳达尔的正手抢攻出界送出三个赛点,纳达尔放网前小球,费雷尔双手反拍穿越成功以6-3拿下决胜盘和全场比赛的胜利。

责编:谭启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