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杯费德勒首战不敌冈萨雷斯 爆最大冷门

 

CCTV.com  2007年11月12日 21:54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第二个比赛日开打,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终于登场,他穿着一件新款的类似于中国红的上衣出战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智利人在第二盘 的状态提升不少以7-1大比分拿下抢7,并且在决胜盘挽救多个破发点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冈萨雷斯以3-6/7-6(1)/7-5实现惊人逆转,避免了在费德勒身上吃到10连败。

  今天比赛的第一盘第一局费德勒出现了一次正手打在拍筐上的失误,但是随即用发球直得找回感觉,费德勒依靠十分舒展的近网截击顺利保住第一个发球局。第2局费德勒的底线 正手进攻抓到两个破发点,冈萨雷斯的正手回球出底线,费德勒顺利破发取得2-0领先。第3局费德勒随球上网,冈萨雷斯打出一个精彩的反手穿越得到了观众们的掌声,但是费德 勒击球落点富有变化顺利保发。第4局现场转播给了费德勒的球鞋一个特写,白色的球鞋中伴着红色的边纹,上面还清晰地刻着“上海07”两个字。费德勒在此局追到40-40平分, 冈萨雷斯依靠强悍的正手攻击终于保住发球局。第5局费德勒出现了一次双发失误送分,但是依靠中路的追身发球继续强势保发。第6局费德勒一个接发球的起跳正手攻击技惊四座 ,费德勒在这一局接发球十分强势的冲进场内接发,冈萨雷斯打出了两计精彩的穿越,费德勒的单反出界,冈萨雷斯保发之后比分追到2-4落后。第7局费德勒的发球随上精彩的截 击引发观众热烈的掌声,直下四分之后费德勒迅速的取得5-2领先。第8局冈萨雷斯的外角发球拉开角度正手攻击费德勒的反手,保发之后以3-5落后。第9局费德勒潇洒的闪身正手 进攻以及外角ACES球让冈萨雷斯难有破敌之策,费德勒用了不到30分钟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冈萨雷斯的一发质量提升不少,再加上一个ACES球顺利的保发。第二局冈萨雷斯的暴力正手也无法压制住费德勒,瑞士人继续迅速保发。第4局冈萨雷斯救起费德勒 的高压球转守为攻正手强攻以及一次反手的直线穿越得分获得球迷的加油声和掌声,但是主动失误让自己无法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第5局冈萨雷斯的发球出界挑战鹰眼失败,但 是彪悍的正手和发球直得帮助自己保发。第6局费德勒ACES球帮助下直下四分保发。第7局费德勒在对手的接发球局也找不到太多的办法,冈萨雷斯回敬一个连下四分保发。第9局 冈萨雷斯依靠强闪正手、连续高压球以及费德勒的反手出解艰难保发。第10局费德勒一个精彩的网前截击得分,冈萨雷斯眼看碰不到球,心急之下手脚并用、用脚将球踢开。各自 保住发球局之下第二盘进入抢7决胜,冈萨雷斯延续了第二盘的稳定状态,率先破掉了费德勒的前两个发球分取得3-0的领先,冈萨雷斯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分之后取得5-0的领先 ,第6分冈萨雷斯再次破发,以6-0拿到6个盘点,费德勒追回了一分,依然以1-7大比分丢掉第二盘的抢7。

  比赛进入决胜盘,冈萨雷斯的正手依然热的发烫,在第二局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续追分保住发球局。第3局费德勒出现了网前截击和单反的下网失误,冈萨雷斯顽强的跑动调 后场高球抓到两个破发点,费德勒利用网前截击和正手得分挽救破发点,冈萨雷斯与费德勒对攻正手下网,费德勒有惊无险保发以2-1领先。第4局费德勒浪费了一次破发的机会, 当两人的体力都有所下降的时候,冈萨雷斯与费德勒的差距也缩小了不少。第5局冈萨雷斯一个潇洒的单反推挡和强行正手进攻再次获得一个破发点,费德勒依靠黄金aces球再次 成功的保发。第8局冈萨雷斯情之所致再次在死球的情况下展示了一番用脚踢球的脚下功夫,“钢丝”凭借反应迅速的反身截击、单反直线制胜分以及费德勒的网前截击下网艰难 的保发将比分咬住为4-4平。第9局费德勒虽然连续现了一次网前高压打丢和正手脱靶的低级失误,还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保发成功。第10局冈萨雷斯的单反直线得分帮助自己成功 保发。第11局冈萨雷斯毫不手软的连续两个正手制胜分技惊四座,拿到两个盘点,冈萨雷斯正手落点打的很深,网前截击得分之后完成破发,以6-5进入发球胜赛局,费德勒第12 局非破不可,第一分接发球下网,第二分钢丝盯着费德勒的反手打、费德勒反手出界,第三分冈萨雷斯发球得分,三个赛点,钢丝浪费了一个赛点,第二个赛点之上费德勒正手回球出界,冈萨雷斯以7-5拿下决胜盘,实现惊人逆转。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