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迪克过山车发球成奇观 劳模底线进攻失水准

 

CCTV.com  2007年11月12日 19:52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07上海大师杯红组首场小组赛战罢。美国“火箭”罗迪克苦战三盘,最终是以6-3/4-6/6-2击垮“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赢得对对手五连胜的同时也为自己本届大师杯开了个好头。罗迪克取胜的最大武器是自己的发球,而达维登科则是依赖底线攻击,然后今天两人在自己的强项上都有失水准之嫌,但是一共轰出9记ACE的美国人还是凭借决胜盘大爆发笑到了最后。

  首盘比赛罗迪克刚一上来就发出双误,虽然他随后用发球直得赶紧补救,但是一发质量低下的弱点还是让他连续面临达维登科四个破发点。再来看达维登科也好不到哪里去,一开始他完全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多半在罗迪克的调动下前后奔走,首盘第4局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以底线能力见长的他竟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接连出现四次底线失误,罗迪克得以在没有一分主动得分的情况下全凭对手的失误拿到破发点并成功破发。

  第二盘罗迪克在第7局率先破发,一盘在手的他率先取得破发,何其优胜的局面!不过急于求成的美国人却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被对手连下4分!罗迪克是一位重炮型球手,虽然他并不是以对ACE球随心所欲的控制著称,但是他火箭般的罚球速度却是让对手胆颤心寒的,所以罗迪克被对手以love game的比分破发叫人意外。第二盘美国帅哥为自己的发球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煮熟的鸭子飞了!根据技术统计,罗迪克在第二盘中30个发球分只拿到了15分,接发球方面33分也只有12分紧张。

  不过还好幸运女神在决胜盘再次眷顾了美国大炮。吸取了第二盘的教训,罗迪克在决胜盘第3局率先破发后打得很有耐心,随后两局(包括第5局的再次破发)都是直落四分拿下。第7局眼见对手挣扎的比较激烈,也愿意放弃不作冒险之举,而是耐心的在第8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再次以发球为自己开路,连续轰出今天第8、第9记ACE的罗迪克轻轻松松以6-2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罗迪克在决胜盘中18个发球分仅仅打丢两分,和他第二盘的表现相比可谓天壤之别。(CC)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