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彭帅爆大冷逆转毛瑞斯莫 连续两年进中网四强

 

CCTV.com  2007年09月21日 22:00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1日晚,在周五晚间结束的最后一场中网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在4-6先输一盘的逆境下,以6-4/6-2连扳两盘,继此前打败瑞士公主辛吉斯之后,又再次爆冷淘汰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连续第二年晋级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彭帅将与此前在美网上有不俗表现的匈牙利新秀、赛会6号种子扎维交手。

  比赛一开始双方进入状态都很快,在各自的发球局中表现尤其出色,在前4局中都保发成功,战成2-2平。第5局,彭帅率先面临着挑战,一度以15-40落后,面临两个破发点。彭帅利用大力的发球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将毛瑞斯莫左右调动,随后在网前得分追回一个破发点。接下来,她又在底线对拉中占据上风,毛瑞斯莫在奔跑中回球出界,比分也就此回到平分。随后毛瑞斯莫又获得了一个破发点,但彭帅连拿三分,彻底化解了威胁保住发球局。随后毛瑞斯莫的发球局中,彭帅也先后获得3次破发点,但均被毛瑞斯莫以发球直得化解。这样一来,双方依然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比分是3-3平。

  双方各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直到第9局彭帅发球。这位打法积极的中国姑娘在这一局中失误频频,很快以0-40落后并面临三个破发点。虽然她奋力挽回了一个,但最终还是遭到破发。凭借着这个破发的优势,毛瑞斯莫也带着5-4的领先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没有意外,毛瑞斯莫在第二个盘点时拿下了第一盘比赛,总比分以1-0领先。

  也许是思考了第一盘的得失,彭帅在第二盘中开局打得很猛,在第2局中,彭帅在底线相持中拉开角度,导致毛瑞斯莫回球过浅,彭帅在网前轻松打出致胜分,破发成功取得2-0的领先。结果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彭帅失误频出,迅速被破,不过她在接下来打出接发球love game,以3-1继续保持领先。不过同样的,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再度被破,而毛瑞斯莫也没有再给她机会,保住自己发球的第6局,将比分追为3-3。随后双方虽然都有一些破发机会,但均未取得破发。就这样,彭帅带着5-4的比分来到了毛瑞斯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彭帅一开始就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以40-15拥有两个破发点暨盘点。在第二个盘点上,彭帅在对方已经上前封网的情况下,以一记大角度斜线强劲打出致胜球,破发成功,也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了6-4。

  彭帅在决胜盘打得依然积极主动,在第4局中率先破发,以3-1领先,但随后毛瑞斯莫也破发成功,将比分扳为2-3,然而彭帅此后火力全开,再度破发并保发将比分一路扩大为5-2,来到了毛瑞斯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在这一局中竞争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彭帅凭借着一记压边线的致胜球取得占先,虽然毛瑞斯莫对此球提出挑战,但鹰眼回放证明此球确实压线是个好球,彭帅拿到赛点!最终,彭帅在第三个赛点来临时,通过底线的调动让毛瑞斯莫疲于奔命,最终凭借着一次毛瑞斯莫的回球下网,彭帅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责编:宋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