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决赛反面解析:主动失误多 不会用鹰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4:28 来源:

  腾讯体育讯 本场温网决赛赛是费德勒近年来打得最为艰苦的比赛之一,本来认为体力方面会有所不足的纳达尔凭借自己出色的跑动和准确的回球在比赛中给费德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费德勒一直等到决赛盘中才找到真正击败对方的机会。

  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到:费德勒在自己最为擅长的草地上并非是不能被击败的,尤其是在遇到纳达尔这样体力和奔跑能力惊人的野兽型球员的情况下。本场比赛费德勒最为明显的一个不足就是非受迫性失误远超平时,以往攻无不克的正手横拍攻击在今日比赛中只给人留下了频频失误的印象,多少次我们看到费德勒在与对手的底线对拉中,经常在无压力的情况下把球打到界外,白白送给对手得分的机会。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4个,比对手整整多出了10个。

  费德勒本场比赛给人留下的整体印象就是他的稳定性似乎受到了很大程度的降低。以往的比赛费德勒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面及不“偏科”,但是本场比赛费德勒得分大都集中在发球和上网两个方面,以往比赛总经常出现的正手多拍对拉得分和威力十足的穿越球在比赛中出现的次数并不多,这也是他在比赛中长时间占不到任何优势的原因所在。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一个较有意思的题外话,那就是费德勒挑战鹰眼的能力。一直以来费德勒就不是这项高科技技术的拥护者,直到今年澳网时,费德勒还积极反对在大满贯赛事中引进鹰眼。而本次比赛费德勒好不容易暂时选择站在了同意使用鹰眼的一方后,但费天王本场比赛的遭遇却很可能使得他永远站在反对使用鹰眼的一方。

  在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费德勒把每次挑战机会几乎都浪费在了一些根本不存在任何疑问的球上;而遇到纳达尔真的回球出现问题或自己的球将将压线时,费德勒反而却不敢使用挑战的机会了。尤其是在第四盘比赛中,一次有争议的鹰眼判罚甚至使得温尔文雅的费德勒终于爆发,从他的口中我们甚至听到了“SHIT”这个词。

  也许本场比赛会给其他ATP选手提一个醒:要在草地上击败费德勒,并非没有任何的可能,即使他在草地上已经拥有惊人的54场连胜。(禁区灵狐)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