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格金玉良言赠费德勒 赛前便预感其成功卫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4:25 来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瑞典网坛名宿比约-博格也来到了伦敦观看本届温网男单决赛的精彩角逐,并且亲眼目睹了费德勒追平了自己温网男单五连冠的成绩。而在这场比赛开战之前,他已经通过英国媒体向费德勒传达了他的经验之谈,在访谈时博格显然对这位后辈寄予很大的希望,似乎已经提前预感到他会加冕温网的五冠王似的。

  《星期日太阳报》记者走访了这位网坛的传奇巨星,比约博格提到自己在费德勒这个年纪的时候,手中只有两座温网奖杯而已,所以从这种角度上说,费德勒已经超越了他。博格表示:“我希望费德勒不会在某一天忽然对这项运动失去了兴趣,一旦这场情况发生,那么比赛对于他来说就很艰难了。”

  博格的话说明了一个道理--要想取得惊世骇俗的成就,那么你就不能缺乏实现奇迹的决心和动力。这位瑞典老人接着表示:“现在费德勒很强,也希望能够继续统治网坛,目前他的发展方向非常正确。而当年我就曾经有过不思进取的一段日子,网球对于我来说忽然变得无聊了,而那时候我的年纪还不大,这种情况出现后人就很难再继续有所突破了。”

  对于费德勒来说,五冠王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博格也坚持认为自己的纪录被打破一点没有关系,他更想看到它被刷新时候的样子,博格在被记者问及此问题时表示:“纪录本来就是用来打破的,要想在温布尔登赢得五连冠何其困难?桑普拉斯曾经很接近这一高度,但是他最终只能做到四连冠,而当时击败他的人正好是费德勒。我希望同时也坚信费德勒能够连续赢得6座、7座甚至8座温网冠军,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他有多少动力。”(GOO)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