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经历最残酷一役 天王被纳豆逼出"SHIT"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4:20 来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在2007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五盘以7-6(7),4-6,7-6(3),2-6和6-2险胜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五次在温布尔登中心球场捧起冠军奖盘!这样费德勒也追平了前瑞典球王比约博格温网五连冠的记录,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的第11个大满贯头衔!

  但是这个冠军的产生却来得格外的艰难,纳达尔凭借自己出色的跑动和准确的回球在比赛中给费德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向来以心态平稳著称的费德勒在比赛中一度出现了心理失衡的局面——

  比赛的第四盘,费德勒在首局比赛中就被对手破发成功,紧接着纳达尔又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场上的局面急转直下。当比赛进入到第三局后,本场比赛最具有争议的一幕发生了:当两人战成30-30之后,纳达尔的一个回球似乎落在了界外,他随即挑战鹰眼,结果鹰眼显示“IN”,裁判判定此为制胜球,不需重打,纳达尔直接得分拿到破发点。

  但这球的争议在于:费德勒在听见司线喊出“OUT”的时候有个放慢脚步的动作,如果判罚为“IN”,此球似乎应该重打。而且更重要的是:从随后的重播画面看,此球出界的情形比较明显,鹰眼的判罚似乎也出现了一定问题。

  费德勒马上走上去与当值主裁交涉,刚开始看上去他是要求此球重打,但是主裁拒绝了他的请求,这让费德勒感到非常不满。在一番争吵之后,重新回到球场的费德勒明显有些情绪低落,纳达尔轻松取得本局的破发将比分扩大为3比0。

  就在本局结束之后两人走向场边休息时,向来温尔文雅的费德勒爆发了,在他的口中我们首先听到了“SHIT”这个词——这在费德勒以往的比赛中绝对是不常见的。随后在他陆陆续续的抱怨中我们又听到了他对主裁的不满,他念念有词的抱怨道:“接着挑战啊…接着判他‘IN’啊。”

  最终费德勒以2-6输掉了本盘比赛,纳达尔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尽管最终费德勒在决胜盘中以6-2的比分胜出,捧起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但从费德勒一度失衡的心理来看,这应该是他五个温网冠军奖杯中来得最艰苦的一个。(禁区灵狐)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