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夺冠之路:六战丢三盘 决赛遇险险崩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4:19 来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在2007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五盘以7-6(7),4-6,7-6(3),2-6和6-2险胜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五次在温布尔登中心球场捧起冠军奖盘!这样费德勒也追平了前瑞典球王比约博格温网五连冠的记录,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的第11个大满贯头衔!

  回顾费德勒本次温网的的夺冠历程,我们发现了他超乎寻常的稳定,同时也进一步证实了他在未来比赛中的最大敌人——纳达尔。

  第一轮:费德勒3比0(6-3、6-2、6-4)加巴什维利

  费德勒上一次在温网首轮输球是在2002年,当时他输给了克罗地亚小将安西奇。不过如今已经全面走向成熟的费德勒没有丝毫可能让这样的一幕重演。最终他直落三盘干净利落的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以草地49连胜开启了自己本次温网的胜利之旅

  第二轮:费德勒3比0(6-2、7-5、6-1)德尔波特罗

  18岁的阿根廷新秀德尔波特罗被称为“小纳尔班迪安”,不过费德勒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爆冷的机会,尤其是在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几乎让对手吞下鸭蛋。

  第三轮:费德勒3比0(6-1、6-4、7-6(4))萨芬

  这是费德勒在本次温网上遭遇的首次考验,对手是在05年澳网半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俄罗斯“沙皇”萨芬,不过两人现在的状态有着天渊之别,最终费德勒仅仅用了98分钟就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轻松晋级16强。

  第四轮:哈斯伤退 费德勒不战晋级

  当费德勒最大的对手纳达尔正在经历五天完成一赛的尴尬一幕时,费德勒却在享受着自己的“温网假期”,德国金童哈斯因为旧伤复发宣布退赛,这直接给了费德勒长达4天的休息时间,这也为费德勒最后的夺冠奠定了体能基础。

  1/4决赛:费德勒3比1(7-6(2)、3-6、6-1、6-3)费雷罗

  面对在本次温网赛上创造了自己个人最佳成绩的西班牙国王费雷罗,费德勒丢掉了自己在本次温网赛上的第一盘比赛。不过考虑到费德勒此前连续四天没有比赛可打的局面,我们也许可以将其理解为这是费德勒在为自己寻找最佳的状态。

  半决赛:费德勒3比0(7-5,6-3,6-4)加斯奎特

  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加斯奎特在1/4决赛中战胜了夺冠热门之一的罗迪克,显示出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不过面对正版费德勒,法国小将还是没有任何的机会,3比0的比分见证了两人间巨大的实力差距。这是费德勒连续第五次杀进温网的决赛,同时也将自己在草地上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53场。

  决赛:费德勒3比2(7-6(7)、4-6、7-6(3)、2-6、6-2)纳达尔

  这毫无疑问是本次温网的颠峰之战,费德勒在局面一度被动的局面下再次让人们见识了他独一无二的心理承受能力:其中前两盘获胜他都是依靠抢7获得,而在纳达尔将比分追成2比2平之后,费德勒在决胜盘中挽救4个破发点后终于迎来爆发,最终他赢下了这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战,追平了前瑞典球王比约博格温网五连冠的记录!(禁区灵狐)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