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峰回路转强压纳达尔 温网五连霸追平传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07:20 来源: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8日消息,在温网的男单决赛中,世界第一费德勒再次遇上了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在经过一场漫长的五盘对决后,费德勒最终以7-6(7)/4-6/7-6(3)/2-6/6-2击败了纳达尔,赢得了温网五连霸。他也就此追平了比约博格此前的温网五连冠纪录,并且,在大满贯数量上也已经达到11个,追平比约博格和罗德-拉沃尔,仅次于桑普拉斯和埃莫森。

  这一场比赛在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费德勒和纳达尔继去年之后再一次在法网和温网决赛中上演颠峰对决。纳达尔连续两年捍卫了他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王朝,而对于志在追平比约-博格在温网五连冠的费德勒来说,只有守住自己最擅长的温网桂冠,才能继续捍卫他不可撼动的NO.1地位。


  比赛开始,费德勒用一记内角ACES拿下第一分,并连续利用强劲的一发顺利拿下首个发球局。双方在第二局展开激战,纳达尔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费德勒利用高质量的接发球将比分反超,虽然纳达尔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随着费德勒的接发球抢攻致胜球和纳达尔的主动击球下网,费德勒上来就取得破发。费德勒在第三局仍然利用强大的发球和积极的进攻掌握场上节奏,一记精彩的反拍穿越球帮助他轻松保住发球局,比分取得3-0的领先。纳达尔在第四局稳住阵脚,依靠稳定的发挥用一个LOVE GAME首次保局成功,随后在第五局,费德勒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被纳达尔调动来到网前,后者依靠多次精彩的穿越球破回发球局。纳达尔在第六局再次连得4分拿下发球局,双方战成3-3。双方在此后的发球局都表现得相当稳定,费德勒强大的发球、快速的攻击节奏和底线网前相结合的战术,纳达尔强劲的大角度底线抽球和精准的穿越球,都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两人都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比赛战至抢七。费德勒用一记ACES先下一分,他随后的接发球抢攻发生了作用,先后两次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分以5-2,虽然纳达尔在3-6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了4个盘点,但是双方在战成7-7之后,费德勒连续利用漂亮的单反主动攻击,随着他在网前一个漂亮的反手截击得分,极其惊险地在抢七中以9-7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费德勒利用高压球先拿一分,不过纳达尔随后打得更加果敢,他也发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ACES,轻松连扳4分拿下发球局,而费德勒也打得同样顺利,一个漂亮的正手直线使他保住发球局,比分战成1-1。此后的三局进行得波澜不惊,直到第六局,费德勒出现了一次双误,纳达尔利用趁势利用强劲的接发球取得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气势恢宏地连续轰出3记ACES,随着纳达尔的回球出界,费德勒涉险保住发球局,双方战成3-3。此后的比赛再次回到正常轨道,费德勒在第八局也找回了在发球局的强势状态,而纳达尔表现十分稳定,关键的第十局,纳达尔在接发球中表现得相当积极,他在40-15领先时依靠一记精准的反拍直线穿越球终于破发成功,以6-4扳回一盘,双方回到统一起跑线上。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上来就取得30-0领先,不过纳达尔依靠超级稳定的发挥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住了首个发球局,费德勒在随后的发球局也经过了一番拼争之后依靠一个幸运的擦网球拿下发球局,双方战成1-1。第三局,比分30-30之后,纳达尔连拿两分保住发球局,费德勒在第四局表现很不错,用一个LOVE GAME保住发球局,双方继续战平。此后的比赛完全处于均势,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又来到关键的第十局,费德勒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纳达尔追平,他利用两次极度惊险而精彩网前截击拿下发球局,双方战成5-5。随着费德勒在第十二局15-3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分保住发球局,比赛再度战至抢七。费德勒在抢七中利用精彩的正手直线率先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分,纳达尔在第三分利用接发球大角度的inside-out反破一分,不过他的侧身正手回球出界和费德勒的ACES球让后者在比分上以4-2领先。交换场地之后,费德勒利用大角度的一发再拿一分,比分5-2,两人在第八分展开了激烈的大角度调动,还是纳达尔先出现了回球出界,费德勒6-2拿到四个盘点,虽然纳达尔利用发球挽救了一个,但是费德勒在发球局表现稳定,一记单反大角度斜线球使纳达尔再次回球出界,费德勒抢七以7-3拿下,在大比分上占据优势。


  第四盘比赛,费德勒率先发球,大比分领先的费德勒显然有些心不在焉,他在30-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纳达尔连拿4分,上来就被破掉了发球局,而纳达尔顺利保住发球局。第三局,费德勒仍然没有找到节奏,纳达尔迅猛的接发球奏效,双方战成30-30平后,纳达尔利用挑战鹰眼成功和费德勒的失误再度破发,出人意料地很快以3-0领先。比分领先的纳达尔在第四局并没有出现任何波动,顺利拿下发球局,比分变成4-0。第五局,费德勒在15-30落后时奋力保住发球局。占据优势的纳达尔在比赛间隙忽然申请了医疗暂停,他的前十字韧带似乎有些不适,不过纳达尔很快回到场上,在移动上似乎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他顺利拿下发球局,比分以5-1领先。虽然费德勒利用强劲的发球拿下了随后的发球局,但是纳达尔仍然极其强势地保住了发球局,随着费德勒的反手抽球下网,比分变成6-2,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这一场扣人心弦的颠峰对决来到了第五盘,两人超高质量的竞技水平势必要为世人奉献另外一场永恒经典。球王费德勒率先发球,这一次他表现得谨慎,连得4分保住首个发球局。第三局,纳达尔利用穿越和对手的失误以40-15领先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利用发球和纳达尔的失误惊险扳平比分并拿下发球局,而纳达尔顺利保住发球局,双方战成2-2。第五局,费德勒的失误再次使他的发球局以15-40落后,幸好他及时利用发球化解了危机,两人多拍对攻之中,纳达尔的正手挂网使费德勒艰难保住发球局。第六局,纳达尔在发球局出现了回球出界,费德勒利用正手直线穿越和致胜球在比分上以40-0领先拿到三次破发机会,虽然费德勒回球出界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是他在两人的多拍精彩对攻中侧身打出一个精彩的正手直线分得分球,终于破发成功。随后的第七局,气势上占据上风的费德勒轰出3个ACES,十分轻松地保住发球局,在比分上以5-2取得领先。第八局,错失良机的纳达尔仍然打得兢兢业业,然而比分领先的费德勒得理不饶人,他打出了极具威胁的进攻,虽然一度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双方战平之后,纳达尔的正手回球下网和费德勒的抢攻后的高压球让他终于再度把握住破发点,以6-2拿下关键的第五盘,连续第五年获得了温网男单冠军,追平了网坛传奇比约-博格在温网辉煌的五连冠记录。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