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日看点:男单颠峰对决 费纳争霸即将上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15:32 来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200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终于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男单决赛将再度上演一场颠峰对决,赛会头两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继去年后第二次会师温网决赛。是如日中天的费天王连续第五度问鼎温网冠军?还是纳达尔成功打破费德勒的温网神话?一切就在今晚揭晓!

  在3-0完胜有“小费德勒”之称的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费德勒已经将自己的草地球场连胜纪录扩大到了53场,温网的连胜纪录也达到了惊人的33场。只需再赢一场,费天王就将追平瑞典名宿比约-博格的温网五连霸纪录。虽然在2007年经历了诸多不顺,连续败给阿根廷红土猛兽卡纳斯,罗兰加洛斯再度同法网冠军擦肩而过...但一旦回到了熟悉的草地球场,霸气十足的费德勒足以让站在球网对面的任何一个对手胆寒。在半决赛直落三盘横扫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后,瑞士人已经决意用温网的第五座冠军奖杯来抚慰自己失意罗兰加洛斯的伤痛了。

  “在红土赛场,我感觉纳达尔像坐在驾驶员的位子上,他可以驾御一切。不过来到了草地球场,驾驶员的位置就换成我坐了。我明白自己在草地球场的优势,我可以干得更漂亮!”——这是费德勒在得知纳达尔晋级决赛时的表态,费天王渴望在决赛中复仇的心态张显无疑。

  在去年的全英俱乐部,首度闯进温网决赛的纳达尔1-3不敌费德勒后屈居亚军。一年后的今天,西班牙天才少年在被大雨和漫长赛程折磨了数天后,连续第二年闯进自己并不擅长的温网决赛。这个刚刚在法网实现三连霸的红土天才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我不是只会在红土场地上赢球!”

  相比去年温网的纳达尔,人们正欣喜地看到了一个正在草地以及硬地赛场上做出一些积极改变的西班牙人。相对以往保守地频频留在底线对攻,稳定的一发成功率和上网截击成为了纳达尔新的进攻武器。连续两场鏖战五盘击败对手,连续战胜有自己克星之称的尤兹尼和伯蒂奇,也让人们看到了纳达尔心理上的日趋成熟。对于即将和费德勒的决赛,西班牙人在语出谨慎的同时也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

  “毫无疑问,费德勒是唯一的夺冠热门。不过,我打得也比上个赛季好多了。我在场上打得更富有侵略性,并且失误也不错,我希望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

  费德勒和纳达尔职业生涯已经交手过12次,纳达尔以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今年两人的3次交锋中,纳达尔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不过这三次比赛都是在红土赛场上进行的。对于两人本赛季首场红土赛场以外的交锋,是费德勒实现温网五连霸,还是纳达尔打破费天王的温网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小卡)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