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托丽赢“小塞莱斯”称号 独门绝招自有成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15:26 来源:

  钱江晚报消息: 尽管决赛中失利,但击败海宁,巴托丽已经制造了本届温网赛事以来的最大冷门,但这匹黑马究竟什么来历,也许知道的人并不多。

  巴托丽1984年10月2日出生在法国,由于她双手握拍,大力抽球的技术风格和美国名宿塞莱斯颇为相似,因此有人也将其称为“小塞莱斯”。

  身高1米70,体重58公斤,虽然这并不是网球运动员的最佳体型,但是她的接发球技术却相当精巧。巴托丽喜欢呆在底线前半米的区域内,她的回球总是很深。巴托丽曾经这样解释自己的风格:“我生活在一个非常寒冷的小镇,冬天只能在一个狭小的礼堂里训练,由于太多狭窄底线后没有空余的场地,因此我形成了站在底线内的习惯。”

  2002年,巴托丽在美网女单闯过三轮资格赛后,在首轮击败西班牙老将桑切斯,随后又成功淘汰第二轮对手挺进32强,最终仅仅只是负于如日中天的小威廉姆斯。这一年她的世界排名上升到57位。

  2004年巴托丽入选了法国联合会杯阵容,当年她的年终世界排名升到了41位。2006年,巴托丽的世界排名第一次打进top20,列17位。

  本赛季巴托丽展现了不错的状态,布拉格赛挺进决赛,法网打进第四轮,温网两项热身赛事也都杀进四强。巴托丽的大满贯赛事成绩一向不太理想,自2001年参加大满贯赛事以来,她的最好成绩便是今年的法网打进女单第四轮;而在温布尔登,她的最好战绩是2004年挺进第三轮。毫无疑问,淘汰海宁晋级决赛是她职业生涯最闪耀的一刻。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