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约科维奇受伤无奈退赛 天才的争夺就这样收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15:20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

  连续两场超过4小时的马拉松大战,加上赛事因雨积压而不得不每天参战,对于任何一个年甫弱冠的新秀而言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即使顽强如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连日恶战的后果终于在昨天的温网男单半决赛显现,面对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先赢一盘的大好形势下因伤退赛,一场万众期待的天才少年之战因此草草收场,只成全了连续第二年的温网决赛“牛豆大战”。

  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开场就表现得气势如虹,纳达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德约科维奇迅速以3比0领先,并以6比3拿下首盘。然而局势在第二盘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这次纳达尔率先破发后取得3比0领先,而此后以韧劲著称的塞尔维亚少年却毫无反击,只保住1次发球局后以1比6草草结束第二盘。

  尽管温网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然而1号球场的观众们却似乎可以感受到赛场上空隐约飘来的乌云——这场比赛出现了不可预知的变数。第二盘过后,德约科维奇招来医生,为自己的左脚小脚趾做治疗。

  回到场上的德约科维奇仿佛变了一个人,第三盘他的非受迫性失误骤增,连续被纳达尔破发两局,此时这个20岁的年轻人再次招来ATP医生,而这次回到场边座椅后,他决定不再回到球场上。很不幸,他成为温网公开赛进入职业球员时代以来首位因伤退出男子比赛半决赛的选手。

  这一幕也仿佛是去年法网四分之一决赛的重演,当时初出茅庐的德约科维奇同样是为伤病所困,抱憾退出。岂料一年之后,排名已升至世界第三的他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在前一天的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与另一位天才少年巴格达蒂斯大战5小时才以3比2险胜,而再往前一天与休伊特的四盘大战也耗时四个半小时,当时的德约科维奇大发豪气地号称:“我爱马拉松大战。”然而遇上同样拥有铁金刚身体素质的纳达尔,他终究无力再招架。本报记者 潘丽娟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