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珍珠”未蒙尘——大威四捧温网女单冠军奖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13:10 来源:



  新华网伦敦7月7日电 7日,大威廉姆斯第四次捧起温网女单冠军奖杯“玫瑰水盘”。她的胜利从比分上看来得轻而易举,掩盖了这个27岁的“黑珍珠”在荣誉背后付出的艰辛。

  当然,由于温网历史上首次实现“男女同酬”,大威因此获得70万英镑的“补偿”,而她在最后的决赛中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解决战斗。但是,有理由相信大威的灿烂笑容并非反射自金钱的光芒,毕竟对于这位早已跨入女富豪行列的姑娘来说,大满贯头衔更重要。

  因为,在一个受伤病困扰的赛季让信心丧失殆尽后,胜利的滋味更甜美。要知道,曾在2002年排名世界第一的大威,今年年初的排名已跌到第45位。今年以来,手腕受伤让她错过了澳网,温网之前只参加了WTA巡回赛中的7个赛事,拿到一个冠军。进军温网时,她的世界排名爬升到第31位,依然很低,只是凭借之前在草场的优异战绩才被列为23号种子。即便如此,她仍是温网历史上排名最低的冠军。


  赛后,大威异常激动。她说:“我从未失去信心,我一直相信自己能做到,但是,实际做到了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

  大威加入职业网坛后,就与妹妹小威一道,以女子选手中罕见的力量和速度在网坛刮起一阵“黑旋风”。但在她2002年攀到顶峰后,一连串的伤病打击接踵而至。

  尽管貌似强壮的大威同时还保持着大满贯上女子发球最快时速纪录——206公里/小时,但伤病却让她成了“玻璃人”。大威的脚踝、大腿、腹部和手腕几乎都有伤。她不断地努力恢复健康,不断地重回赛场,又不断地受伤退赛,这似乎已经成为恶性循环。

  7日夺冠后,大威说:“我最主要的目标还是要保持健康。过去一段时间我过得很辛苦。今年一月我才能重新站到球场上开始练球,2月得以重返赛场。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一步步来,才能够恢复到现在的状况。”她终于以个人第四个温网桂冠证明了昔日“黑珍珠”并未人老珠黄。


  大威是温网实现“男女平等”后的首个受益者,她也正是倡导“男女同酬”的领头人之一。去年温网期间,她就在英国报纸的专栏文章里大声疾呼:“怎么能允许温布尔登跟‘不平等’这样的字眼共存?”

  7日在中心球场万众瞩目下捧起奖杯,大威仍不忘提及此事,她代表所有的女选手说:“我们时刻准备着,并愿意努力去实现所有层次的平等。人们愿意聆听我们的意见,相信我们的能力,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