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花全部出局可喜之处 彭帅晏紫全新组合有看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13:0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

  巴托利半决赛淘汰世界第一的海宁,爆出特大冷门;中国金花们全部被淘汰,但团队实力给未来带来希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在首盘1比6落败,第二盘一开始就被破掉发球局的情况下,巴托丽看见了场边自己的偶像——007扮演者布鲁斯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句话还真灵验了,22岁的巴托利也开始创造奇迹了!

  第二盘第2局,巴托利在网前来回八拍赢得了漂亮的1分,并反破对方。在血腥的第二盘,双方互破对方发球局总数达七局,最终巴特丽以7比5扳回一盘。

  法国人巴托利士气大涨,在第三盘摧枯拉朽,6比1大胜夺冠最大热门海宁。刚走下赛场几十秒的巴托利对着BBC电视镜头喘息说道:“布鲁斯南给了我勇气,给了我灵感,真希望明天决赛时他也来看球!”

  黑马巴托利击球力量大,网前处理好。海宁后半阶段回球屡屡太浅而落在对方前场,非受迫性失误增多。这些技术原因可以分析一大堆,但真正的原因却是精神上的。

  海宁赛后说:她在第三盘已感觉精力不济,法网拿冠军以及八强战击败小威一战,这些都已大耗精力。事实上,此前海宁场场赢得轻松,比赛总时间只有巴托利的一半, 海宁是在精神上感觉疲劳了。

  相反,巴托利却在现场看到偶像受到激励而越战越勇,精力越来越旺盛,球也越打越漂亮,生平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赛决赛。

  中国金花输出希望

  去年打入温网女单八强的李娜和去年温网女双冠军郑洁双双因伤退出,彭帅代替郑洁而组成的彭帅/晏紫组合就成了本届温网中国网球的主要看点。

  彭/晏组合在八强战以0比2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与意大利选手桑坦格罗的跨国组合。赛后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认为:彭、晏失利是由于对对方发球不适应,彭、晏两人配合在这场比赛出现问题,并缺乏在落后形势下扭转局势能力。

  由于晏紫本场比赛网前失误较多,于是我问晏紫是否有急躁情绪。晏紫回答说:对手球很重,再说今天风大,有时候真希望有根线能够拴住球。

  此时彭帅过来解围说:对方身高马大,发完球就在网前压上来,对方的身高优势压住了我们。

  当天的风确实很大,时速达每小时20英里,有时甚至每小时35英里。不过风大对谁都一样,她们还是输在了技术、配合以及斗志上,尤其是在第二盘。

  虽然中国女双全部出局,但雄厚的团队整体实力已使她们成为世界网坛的一支力量。除了彭帅、晏紫、孙甜甜,还有在第一轮被淘汰的季春美/孙胜男组合,她们都打入了本届温网的本赛。

  虽如此,明年北京奥运中国女双要夺金牌依然难度不小,因为还有许多国家的女双选手也颇具实力。此外,美国的威氏姐妹这次因为单打赛程重而退出了双打,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则因为个性不合而未能配对。假如这些来自同一国家的一流单打选手配对练习,那么这些人将是奥运女双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