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威四捧“玫瑰水盘” “奶豆”对决压轴上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08:46 来源:


  新华网伦敦7月7日电(记者李丽)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7日的温网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轻取法国“黑马”巴托利,第四次捧起“玫瑰水盘”;瑞士“奶牛”费德勒和西班牙“纳豆”纳达尔则在淘汰各自对手后闯入男单决赛。

  在温网女双青少年组比赛中,中国小将周奕妙和澳大利亚搭档摩尔以0:2负于跨国组合贝舒(罗马尼亚)/卡拉辛科娃(格鲁吉亚),无缘四强。

  尽管去年一年的伤病令大威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是第31位,凭借以往草场的辉煌战绩才被列为23号种子,但大威这次的胜利来势汹汹。她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以6:4、6:1击败18号种子巴托利,拿到了温网历史上数额最高的70万英镑巨奖。今年温网不仅提高了奖金数额,而且首次实现“男女同酬”。

  在半决赛中淘汰头号种子海宁的巴托利没能继续爆冷,但此前从未打进大满贯八强的她已经心满意足。去年受伤以来,大威隐隐有淡出江湖之势,此次温网强势反弹,证明这位27岁的黑珍珠依然风华正茂。

  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天王”冲出前一天的低迷,以7:5、6:3、6:4横扫法国12号种子加斯凯。2号种子纳达尔的晋级则更加顺利,与4号种子焦科维奇的半决赛打到第三盘,对手就因伤退出比赛,纳达尔直接进入决赛。比赛终止前,纳达尔3:6先负,接着以6:1扳平,第三盘以4:1领先。这对于已连续征战了6天的纳达尔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他总算可以在同费德勒的决战之前赢得短暂而宝贵的休息时间。

  在“雨灾”泛滥了十天之后,近两日的干爽天气为温网挣来了“赶工”的时间,8日温网终于可以如期上演压轴大戏——男单决赛。

  7日还进行了男双、女双的半决赛。男双头号种子、美国布莱恩兄弟和法国组合克莱芒/洛德拉会师决赛,女双决战将在4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杉山爱(日本)和2号种子布莱克(津巴布韦)/霍伯(南非)之间展开。混双比赛的八强还未全部产生。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