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直落三盘晋级 连续五次闯入温网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07:42 来源:

  北京时间7月7日晚,本赛季第3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伦敦继续进行。伦敦当地时间星期六,两场男单半决赛的比赛依次完成。首先在中心球场出场的是四届温网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面对12号种子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费德勒直落3盘,用7-5/6-3/6-4的比分轻松击败了加斯奎特,顺利晋级决赛。瑞士天王用干净利落的胜利朝着自己温网五连霸的伟业又迈近了一步。

  第一盘比赛,费德勒率先发球,虽然天王状态不错连续打出了两个Ace球,不过也有几次主动失误,守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加斯奎特也控制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1-1平。世界第一在第3局显示了良好的底线技术,用love game的比分保发,网前得分后又在第4局制造了一个破发点。加斯奎特利用发球挽救了这个破发点之后,二发击出Ace球,在第2个盘点时艰难保发。法国小将在底线战中取得优势,在第5局拿到了破发点,球王用利落的Ace球挽救后再次保住了发球局,加斯奎特也不失一分的赢得第6局。双方一直死守发球局至第10局,比分变为5-5平。第11局,虽然费德勒开局就打出了Ace球,不过连续的两次主动失误和加斯奎特对角进攻得分,瑞士天王送给法国小将两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将其一一化解。随后,世界第一三次调动之后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取得了一个破发点,面对盘点,法国天才小将在网前出现失误,最终功亏一匮的丢掉了首盘比赛,费德勒用7-5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加斯奎特在首盘比赛遗憾失利后心理上受到了影响,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无法找到比赛节奏,送给球王两个破发点之后很快就丢掉了发球局,费德勒用2-0的比分开始了比赛。瑞士球王继续自己良好的状态,多次主动进攻得手,并且还打出了7个Ace球。虽然费德勒在网前的手感不算太出色,9次跑到网前截击只有4次成功,不过却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3次上。加斯奎特在丢掉首个发球局之后也打起了精神,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都没有再给费德勒任何破发的机会,保住了后来的两个发球局。然而,法国天才小将却无法撼动费天王看似“漫不经心”的发球局,费德勒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在总比分上取得了2-0的领先。

  第3盘比赛,小将加斯奎特的脚踝不适,比赛还没开始就将赛场医生叫到场边接受治疗。12号种子在左脚踝经过厚厚的包扎后重新回到赛场上,虽然在首个发球局中稍有波折,浪费掉了一个局点,但是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成功保发。双方各自守住了3轮的发球局,双方战成3-3平,其中费德勒还打出了温布尔登个人单场Ace球最多纪录:17个。第7局,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双方战成30-30平后,法国小将上网截击连续两拍都没有打死,费德勒在网前致命一击,赢得了第3盘比赛的首个破发点。四届温网冠军没有浪费这次机会,成功破发之后取得了4-3的关键性领先。双方又都拿下了接下来的一轮发球局,比分被改写为5-4。瑞士天王顺利拿下自己最后的发球局之后,用6-4的比分拿下了全场比赛。

  费德勒在淘汰加斯奎特后顺利拿到决赛的入场券,头号中子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2号中子纳达尔和4号中子赛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