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威收获第六满贯不满足 将与妹妹展开夺冠竞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02:53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在击败了巴托丽之后,大威廉姆斯终于获得了她两年来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又是在温网。现在,她已经有了4个温网冠军大盘子,而大满贯冠军的数量也增加到了6个。考虑到她是克服了多么严重的伤势才回到场上的,考虑到她在这次赛事前几轮中的艰难,就连久经沙场的大威廉姆斯也承认,这一次获得的温网冠军是最特殊的一个。

  “我的种子排位很低,所以一路走来遇上了很多挑战,你知道,总是会这样的。”回顾起这次的温网之行,大威也忍不住感叹“不容易”,由于世界排名不够高的缘故,她这次仅仅被列为了23号种子。“这一次,我从第一分钟起就感受到了温布尔登独特的压迫感,我克服了许多挑战,最终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之中,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大威甚至表示,在第三轮与森上亚希子的那场艰苦的遭遇战,似乎是上天注定的。“正是有了那场比赛,我才对这种又平又短又低的击球有了防范心,在遇上巴托丽的时候,才能对此早有准备。”这是不是正应了那一句英文中的谚语——过去的痛苦即是快乐(Pain past is pleasure)。

  她这次也创下了在温网夺冠的最低女单种子排位纪录,而此前的纪录创造者也正是她本人——在两年以前,她以14号种子的身份,面对达文波特,挽救了一个赛点后在决胜盘长盘以9比7取胜,赢得了最终的冠军。“上次我赢得非常艰难,所以我把冠军奖盘放在了我的床边。”这次的这一个?“我不知道,也许不会。”她笑着说。

  如同两年前一样,大威廉姆斯赢下了温网冠军,而她的妹妹小威廉姆斯则以世界排名第81位的身份,拿下了今年的澳网冠军。大威廉姆斯承认,她正是看到了妹妹在澳网的表现,才受到鼓舞,振作起来重返赛场取得成功的。“我们总是激励着彼此。我相信当她看见我在这里夺冠的时候,心中也一定充满了斗志,她也会去追求她的冠军。因为看到她在澳网夺冠的时候,我也有同样的想法。”

  大威廉姆斯说,她目前的最主要目标就是保持健康,然后继续增加自己的大满贯奖杯。

  “多么神奇,这是我的第六个大满贯了——而我还想要更多。”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