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决意再胜纳达尔夺冠 誓追平瑞典传奇纪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02:37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上个月,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中战胜费德勒夺冠,打破了费德勒在今年完成全满贯的梦想。不过在此之后,费德勒渴望在他最热爱的温布尔顿的草地球场上一血前耻。进入温网决赛费德勒决意成为最终的优胜者,他要维护自己的地位并赢得自己第11项大满贯赛事锦标。

  “我很兴奋。我想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时刻,尤其我又要在决赛中对决纳达尔了。我想这是一场绝佳的碰撞。”费德勒展望着明天的决赛。历史仿佛重演了,在去年温网决赛中,他就是击败二号种子纳达尔夺魁的。

  纳达尔对费德勒有着8胜4败的漂亮战绩,虽然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优势,不过这其中大部分的胜利都是在红土场上完成的。现在可是费德勒最热爱的温布尔顿呀,费德勒才不会在乎那些失败:“在红土上,我总觉得他就像坐在驾驶员的位子上,而到草场上,就是我坐在驾驶座上了。我知道我打的更积极,发球好,可以很好的在草场上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但愿这足够好。”

  作为温网四届冠军,费德勒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追平比约博格保持的连续五次在此夺冠的伟大纪录。而比约博格也到场观看了费德勒7-5/6-3/6-4轻取法国小将加斯奎特的半决赛,瑞士人非常高兴可以在纪录保持者面前向着他的纪录前进。

  “对我来说,实现这个目标将是一种难以置信、令人震撼的感觉,因为我从没有、也从未想过我可以赢得温网冠军这么多次。”只有25岁的费德勒如是说。“今天,我看到他坐在那里,感谢上帝那是在第二盘。这样我才能在第一盘一开始将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当你看到他就坐在那里的感觉非常奇妙,因为他就是一个活着的传奇。我是那么尊敬他,他能在这里实在是太棒了。如果有某个特别的人来观看比赛,通常都会给我带来激励,我希望我明天可以干得漂亮。”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