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威完美诠释炮弹发球 网前+底线塑造草场女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02:12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伦敦7月7日消息,在2007年温网女单决赛中,大威廉姆斯以6-4/6-1横扫了法国选手巴托丽,赢得了自己在温布尔登的第四座女单冠军奖盘。这也是她个人的第六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海宁,在现役选手中仅次于她的妹妹小威廉姆斯。

  带着第31的世界排名来到温布尔登,大威廉姆斯在第一周的赛事中表现得并不尽如人意,她在前几轮比赛中几度被逼至被淘汰的边缘。然而在进入第二周之后,她终于在自己最喜欢的场地上赢下一场又一场重分量的比赛——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伊万诺维奇,这些新生代的网坛力量接连倒在了她的拍下。其中,横扫莎拉波娃的那场比赛当然是她的代表作,大威廉姆斯与生俱来的力量、速度以及丰富的作战经验完全摧毁了那位意志坚定的俄罗斯美女。

  从今天的这场比赛来看,大威的发球显然是她的第一大法宝。大威的一发一旦进区,所造成的威胁是惊人的,身形显得有些婴儿肥的巴托丽基本上无法与之抗衡。在最后一局中我们甚至看到了这样的画面:大威的发球将巴托丽的手腕震麻;而最后一记大威的内角发球,竟然如炮弹一般直接将巴托丽的球拍冲回到了她的怀里,可见大威的发球速度和力道是多么惊人。偏偏今天大威的一发成功率又很高,她今天高达70%的一发成功率加上77%的一发得分率,让她在整场比赛的发球局中都没有受到过多的威胁。

  在底线相持中,大威以正手上旋为主,在拉开角度后改用平击打出致胜球。巴托丽在上一场淘汰海宁的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大角度攻击没有能够再次发挥奇效,虽然大威的上旋幅度并不强烈,但落点却很深,导致巴托丽回球偏浅陷入被动,并时常出现受迫性失误。

  针对巴托丽的纵向移动弱点,大威虽然没有予以特别的攻击,但几次在网前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下旋球还是完美地展现了她的功底,也让从底线奔来的巴托丽在赶到之前就已经失去了竞争机会。

  坦白说,大威廉姆斯今天的失误也不少,从赛后的非受迫性失误来看甚至比巴托丽还多。今天大威并没有展现她最好的状态,然而她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了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巴托丽,特别是在巴托丽好不容易从0-3落后的局面追到3-3后,大威廉姆斯能够在关键时刻取得破发从而拿下首盘,将巴托丽上扬的气势和信心再度压制下去,而这就已经足够让她夺取冠军。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