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社赞大威登顶令人信服 成史上排名最低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02:10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伦敦时间7月7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比赛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女单决赛在赛会23号种子维纳斯-威廉姆斯和18号种子法国黑马巴托丽之间举行,最终大威以6-4/6-1横扫对手,第四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27岁的黑珍珠大威也将个人的大满贯数上升到6个,在现役球员中与海宁相同,仅落后于妹妹小威的8个大满贯冠军。

  赛后路透社撰文称大威令人信服地在决赛中以6-4/6-1击败18号种子巴托丽第四次举起了温网奖杯。文章赞大威从比赛一开始便占据了主动,开场即以3比0取得领先,并且再没有让法国黑马翻身。其强有力的发球帮助她拿下了第一局比赛,也把比赛拖入了自己控制的节奏中来。22岁的巴托丽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赢得一分后,大威一直给对方施压,并将比赛带入平分,结果紧张的法国人用一个双误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直到第四局巴托丽才凭借有力的正手回击拿下了一局。尽管此后巴托丽在第五局也破发成功,可是大威出色的正手攻势让她在第十局再度破发,并凭借一个颇具攻击性的反手截击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大威同样以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巴托丽机会毫无还手之力,结果大威强大的发球再展威力,她以6比1拿下比赛,获得了冠军。

  法新社则赞扬大威廉姆斯横扫黑马巴托丽摘取了个人第四座温网冠军,而巴托丽由于受伤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大威以较为悬殊的6-4和6-1击败对手夺冠。此前她曾在00、01和05年三度加冕。

  相比而言,巴托丽此前从未跨越过大满贯比赛的第四轮,但是她在半决赛中一举击败了头号种子海宁闯入决赛让人刮目相看。但是决赛中半决赛神奇的一幕并没有重演,大威延续了此前淘汰莎娃和库兹娃的良好状态,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巴托丽的抵抗几乎没有什么作用。

  作为23号种子夺冠的大威同时刷新了一个纪录,即她是历届温网冠军中种子排位最低的一个。此前的纪录同样是由她保持的,05年大威夺冠时是第14号种子。

  美联社则形象地形容了大威举起奖杯时志得意满的样子。这是她个人的第六座大满贯奖杯,同时也是自己的第四座温网奖杯。尽管近些年来大威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排名也一路下滑,但是她还是成为了温网历史上排名最低的冠军选手。

  显然对于冠军的渴望激励了大威,从击败莎娃到横扫伊万诺维奇进入决赛,她的状态渐入佳境。伦敦今日难得的艳阳晴空,这让大威很快进入了状态,开局便以3比0取得领先,尽管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法国黑马也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但是大威依然凭借一个反手截击拿下第一盘。

  随后的第二盘大威依然在开局就对对手施压,巴托丽没有重现逆转海宁的好戏,大威以一记时速124英里/小时的发球让对手臣服。在温网男女同酬的第一年,大威赢得了140万美元的奖金。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