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威重演温布尔登奇迹 大满贯见证黑珍珠闪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02:03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伦敦时间7月7日消息,在温网女单决赛中,大威以6-4/6-1横扫对手,第四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世界排名31、种子排位仅为23的大威廉姆斯,刷新了自己所保持的最低排位种子夺温网女单冠军的纪录——这样的奇迹,在她的拍下,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上演,她也向世人证明了,她依然没有离开:

  出生:1980年7月1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伍德。

  大满贯夺冠:六次。(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2000、2001、2005、2007。美国网球公开赛:2000、2001)

  在1997年成为自1978年的施莱弗之后,第一个首次参加美网就进入女单决赛的选手,同时也是自1958年后第一个以非种子选手身份进入决赛的选手,最终输给了辛吉斯获得亚军。

  在大满贯双打赛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和同胞吉梅尔斯托布在1998年搭档取得了澳网和法网的混双冠军,并和自己的妹妹塞琳娜在1999年取得了美网和法网的双打冠军。

  在2000年温布尔顿夺得了她的第一项大满贯单打锦标,接下来美网她也成功捧杯。之后在悉尼奥运会她更收获了一金一银。迄今为止还只有她和海伦-威尔斯在1924年曾获此殊荣。

  她在2001年也多次收获大满贯奖杯。在温布尔顿她成功击败海宁夺冠,而在美网决赛中她战胜了自己的妹妹。

  她在2002年2月世界排名首次达到第一,但她从2002年温网到2003年温网连续5次在决赛中输掉大满贯冠军奖杯,成为第一个连续五连亚的女球员,而这其中四次都是输给自己的妹妹塞琳娜。

  距她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差不多四年之后,作为14号种子在温网决赛中以4-6/7-6(4)/9-7的比分击败了达文波特,成为温网有史以来种子排位最低的女单冠军。

  今年仅位第23号种子的大威击败了巴托丽夺魁,这也打破了她自己所保持的种子排位最低的女单冠军纪录,成为第六位四夺温网冠军的球员,而她还有很多时间来打破这项纪录。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