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威将冠军献给金夫人:没有她我也不会站在这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01:55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维纳斯-威廉姆斯向比利-简-金致敬!她在周六温网决赛中取胜,成为温网男女同酬之后第一位女单冠军。第四次赢得温网冠军之后,大威的户头里的存款将会添加70万英镑(合141万美金)。而奖金金额本身并不是最让大威开心的事情,她更高兴看到女子选手最终在男女同酬的战役中获得了胜利。

  “现在我们的奖金一样了。金夫人为此战斗了多年,没有人应该比她得到更多。”在中心球场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大威捧着温网冠军奖盘说,“她为女子球员做了这么多,没有她我也不会站在这里,感谢你让在全英网球俱乐部参赛的全部球员都处在平等的条件下了。”

  在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39项大满贯锦标的金夫人仅凭一己之力就改变了女子网球。1966年她首次在温网夺冠,而在接下来她赢得12项重大赛事的单打冠军的路上,她不屈不挠地战斗最终为女子网球迎来了认可与尊重。

  Life杂志最好的总结了金夫人的贡献,他们曾在1990年评选金夫人为“20世纪最重要的100位美国人”,而她是整张名单中唯一一位从事体育运动的女性。正是通过她的不断游说最终突破了许多障碍,建立了第一项成功的女子职业网球赛事。在1971年金夫人成为第一位获取10万奖金的女子运动员之后,总统尼克松也向她表示了祝贺。

  但对金夫人来说,她的使命还远远没有完成。因为在1972年获得美网之后,她的一万五千元的将近要比男单冠军纳斯塔塞少,她扬言如果男女奖金不能平等,她就要在来年的比赛中联合抵制这项赛事。美网最终在1973年成为第一个男女同酬的大满贯赛事。

  而又花了34年的时间,法网和温网才最终实现了男女同酬,结束了每年网坛都要被重新提出的关于男女平等的辩论。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