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轻取加斯奎特 进决赛直指温网五连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7日 20:56 来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07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开始第12比赛日争夺。在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7-5、6-3和6-4战胜大赛12号种子、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挺进男单决赛。费德勒将自己在草地球场的连胜纪录扩大到53场,同时自己在温网的连胜纪录则扩大到33场。如果费德勒能在周日的决赛中取得胜利,瑞士天王将实现温网五连冠伟业!!!

  费德勒连续第13次杀入大满贯四强,这位大赛头号种子在草地球场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52场!半决赛,费德勒出战实力不俗的加斯奎特。费德勒说道:“我只会关注自己的表现,而不管对手是谁。加斯奎特能杀入四强,这就证明了他的实力。而我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击败他!”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六次交锋,费德勒以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两位选手展开激战,前10局双方均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战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在第12局,加斯奎特接连出现失误,费德勒抓住机会成功破发。这样,费德勒以7-5拿下首盘。第一盘耗时44分钟!第二盘首局,费德勒轻松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后瑞士天王在第二局成功破发。很快,费德勒便以局分3-0领先。此后六局,两位选手均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费德勒以6-3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开始之前,加斯奎特请求了医疗暂停,不过法国人并无大碍,比赛继续进行!第三盘比赛前六局,两位选手均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战成3-3平。第七局,费德勒抓住机会成功破发!此后三局,两人均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费德勒以6-4胜出。最终,费德勒以总比分3-0击败加斯奎特,挺进男单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19个ACE球,没有1次双发失误;加斯奎特发出4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有21次,加斯奎特则是14次。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占据一定优势。主动得分上,费德勒以44-25占据上风。整场比赛,费德勒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加斯奎特3次破发机会没有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费德勒以95-78占据优势。(可乐)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