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迎来法国日 罗迪克遭加斯奎特逆转无缘4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7日 09:03 来源: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07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第11比赛日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赛12号种子、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在先丢两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2击败大赛3号种子、美国帅哥罗迪克,晋级男单四强。五盘的具体比分为4-6、4-6、7-6(2)、7-6(3)和8-6。加斯奎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

  在这场比赛之前,女单半决赛海宁遭到另外一位法国选手巴托利逆转无缘女单决赛,温网第11比赛日堪称“法国日”。

  美国帅哥罗迪克四分之一决赛出战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此前四轮,罗迪克的表现还算不错。美国帅哥对自己晋级四强很有信心,赛前他表示:“我不会去多想今后的比赛,我的目标只是取得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2次交锋,全部都是罗迪克获胜。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罗迪克的表现还算不错,这位美国帅哥依靠大力发球给加斯奎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前八局,两位选手局分战成4-4平。第九局,罗迪克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后罗迪克在第十局成功破发。这样,罗迪克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美国帅哥继续不俗发挥,他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加斯奎特任何机会。此外,罗迪克抓住3次破发机会中的1次成功破发。这样,罗迪克以6-4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展开激战,前12局双方各自一次破发,局分上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加斯奎特以小分7-2胜出。第四盘比赛,罗迪克继续与加斯奎特鏖战,两位选手再度进入抢七。这一次获胜的还是法国人,加斯奎特以小分7-3拿下第四盘,这样两位选手总比分战成2-2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五盘比赛开始后,罗迪克和加斯奎特依旧打的难分难解。前12局双方均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战成6-6平。由于这是决胜盘,因此没有抢七,比赛进入长盘决战!第13局,加斯奎特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第14局,罗迪克接连出现失误,加斯奎特成功破发并以8-6拿下。这样,加斯奎特以总比分3-2击败罗迪克,挺进男单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罗迪克发出22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加斯奎特发出23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两位选手都是29次。一发得分率,罗迪克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则是加斯奎特处于上风。主动得分上,罗迪克以60-93处于明显劣势。整场比赛,罗迪克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加斯奎特6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加斯奎特以182-167占据上风。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