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宁遭逆转泪别温网 巴托丽爆冷进大满贯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7日 07:28 来源: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07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第11比赛日继续进行。在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大赛头号种子、比利时姑娘海宁(海宁新闻,海宁说吧)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表现不佳,以1-2惨遭大赛18号种子、法国美女巴托丽逆转,无缘女单决赛。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1、5-7和1-6。巴托丽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这位法国姑娘将在温网决赛激战大赛23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海宁期待夺取个人首个温网冠军。此前五场比赛,海宁的表现近乎完美,特别是四分之一决赛她苦战三盘淘汰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半决赛之前,海宁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因此体力不会是问题。法国美女巴托丽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四强!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海宁取得比赛胜利。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海宁的表现相当不错,她利用出色的正反手击球给巴托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率先破发之后,大赛头号种子又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此后的比赛,巴托丽虽然加强了进攻,但效果一般,海宁较为顺利的以6-1拿下首盘。第一盘轻松胜出之后,所有人都以为海宁将轻松过关,但谁也没想到第二盘开始后,巴托丽的表现越来越出色。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展开激战,前10局双方战成5-5平。关键时刻,巴托丽成功破发并以7-5拿下第二盘。这样,两位选手总比分战成1-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巴托丽的表现相当出色,相反海宁则似乎变得不会打球,大赛头号种子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法国美女接连两次破发后,很快以局分5-0取得领先。第六局,海宁在压力之下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七局,巴托丽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巴托丽以6-1拿下第三盘,并以总比分2-1击败海宁,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海宁一共发出2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巴托丽没有发出1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海宁有30次,巴托丽则是25次。一发得分率巴托丽略占上风,二发得分率海宁占据优势。主动得分上,海宁以37-27占据优势。整场比赛,海宁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巴托丽10次破发机会有6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海宁以81-85处于劣势。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