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海宁惨遭逆转落败 法国黑马爆冷进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7日 07:31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伦敦时间7月6日消息,在温网女单半决赛中爆出了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头号种子、夺冠大热门海宁在6-1轻松拿下首盘的情况下,以5-7/1-6连丢两盘,被法国黑马巴托丽爆冷出局。这样,巴托丽也就生平第一次闯入了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又是今年温网夺冠的大热门,海宁对上有“四级赛皇后”别称的法国选手巴托丽时,当然也是理所当然的热门。果不其然,海宁一上来在对手发球的第二局便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并在保发之后将优势扩大到3-0。随后巴托丽仅仅保住了自己在第4局的那个发球局,其后便让海宁再次连拿3局并奠定了首盘的胜局。

  在第一盘中,海宁在底线上的正手上旋回球弹跳高而且非常贴近底线,在逮住空档的时候也能够打出大角度致胜球;而且在网前,海宁无论是正手还是单反均能打出漂亮的过网急坠,即使在被动时也有精妙的手感来施以小斜线截击致胜。反观巴托丽,她的气势明显被海宁所压制,双手正反手主动施力打大角度的特长没有发挥出来,她的回球普遍偏浅,可以很容易给海宁抓住机会打出自己想要的进攻。

  第二盘一开始海宁延续着首盘的好状态,轻松破掉了巴托丽的首个发球局。然而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就将彻底失去悬念的时候,场上形势却急转直下。巴托丽在第二局中很快拿到了破发点,虽然海宁随即追为平分,但双方在网前连续8拍的来回截击球,巴托丽在被动情况下改用单手回球打出致胜分,海宁虽然送出了破发点,但看到对方的精彩得分,也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奖对方。巴托丽没有再浪费这一次的破发机会,她成功破发,将比分追为1-1平。

  气势明显上扬的巴托丽在接下来漂亮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海宁的发球局中再次以40-15领先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海宁又追到平分,但巴托丽硬是逼出了再一次的破发点并第二次成功破发,以3-1领先。如同她曾经面临过的许多次窘境一样,海宁的正手再次成为了她的弱点,她的大多数非受迫性失误均来自正手。

  面临对方施加的强大压力,海宁在接下来的这局中也终于拿出了世界第一的气势。虽然巴托丽的大角度底线调动非常成功,且网前小球也放得不错,但海宁超强的移动能力帮助她在被动的情况下打出反击。最终她破发成功,将比分追为2-3,并保下发球局追为3-3。

  随后双方再次互破发球局来到4-4,巴托丽在自己发球的第11局中接连挽救两个破发点成功保发,并在海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打出接发球love game,成功以7-5拿下了这一盘。

  海宁在第三盘一开始握有两个破发点,但都没能破发成功,反而是让巴托丽保发,并顺利提升了气势。从最近几局的情况来看,海宁的失误越来越多而且有些离谱,她的变化球越来越少,底线球也越来越浅,最重要的是她似乎失去了信心和气势。

  在第3局再度错过数次破发点后,海宁的信心和气势一落千丈,很快便再度被破发,陷入了0-4的落后。然而在第5局以0-40落后时,海宁的气势突然上扬,连追两球,然而这时已经无济于事,她只能保下了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最终以1-6惨败。

责编:郑红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