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威不为下雨天烦恼 自信能第四次温网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08:18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伦敦当地时间7月5日消息,大威廉姆斯在周三的1/4决赛直落两盘击败了前美网公开赛冠军库兹涅佐娃,这么一来,只要再获胜两场,她就能获得自己的第四个温网女单冠军了。

  美国黑珍珠在昨天的第四轮比赛中击败了莎拉波娃,而今天她又以用6-3/6-4的比分淘汰了五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她明天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将是伊万诺维奇,后者今天挽救了三个赛点后淘汰了瓦伊迪索娃。

  在海宁淘汰了小威之后,看起来签表中只有三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才能够阻止这位世界第一实现自己全满贯的梦想。而事实上,当她被问到在剩下的四个姑娘中她最看好谁夺冠的时候,这位美国姑娘的自信又完全展现了出来“为什么我要说别人?拜托,如果我说出别的名字的话,那我未免也自视太低了吧。”

  可能她是唯一一个不为连续被雨水打断比赛而感到烦恼的选手,27岁的美国人对此不以为然,“下雨对我来说很很有利,当我坐着等待的时候我非常清醒,我知道自己接下去要干什么,如何控制比赛。我觉得,我对雨有特别的感觉,我在加利福尼亚州长大,那里几乎从不下雨。在这里下雨的时候,意味着我们有一天练习和锻炼,也许这能解释为什么下雨时我总是特别平静。”

  在过去的比赛中,库兹涅佐娃赢得了她们之间五次交手中的三场,尤其是最近的比赛,今年早些的华沙公开赛中她就战胜过美国人。

  俄罗斯红粉在第二盘中曾经奋起直追,虽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0-40落后,但她不仅保住了发球局还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并以3-2领先。但是大威却没有因此失去斗志,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她用她强而有力的控制了比赛。库兹涅佐娃保住了四个赛点,但是最终大威的正手回球结束了比赛。

  “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时我真的犯了太多错误,今天我大大降低了自己的失误,这成了我获胜的原因。”

  大威今年仅仅排名第23号种子,因为近些年来很少出现在高级别的赛事中,如果今年她能顺利夺冠的话,她将是有史以来最低排名获胜的种子选手,打破她自己2005保持的此项纪录,当时她是第14号种子。





















  两周来,大威的状态提升的相当快,她曾在与森上亚希子的比赛中一度濒临被淘汰,然而这两轮她却接连打出2比0的完胜,击败了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当被问及如何解释在最近的比赛和她早些时候比赛的状态区别是,大威回答:“我真的很喜欢比赛,当我开始比赛的时候,我喜欢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我知道自己希望做到什么。”

责编:郑红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