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现场观众创最低票房计划泡汤 温网第三周恐难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5日 14:39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伊恩·里奇能够在乌云盖顶的压力下乐观地表示,他们还是很有希望赶上进度的。如果全英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都是如此不可思议的话,你还能在这儿指望点什么呢。宁愿让比赛拖入第三周,也不乐意放弃第一个周日休息的传统,所以现在该是英国人为这些奢侈的决定埋单的时候了。

  在第9个比赛日结束之后,温布尔登一共落下了178场比赛,除去青少年组的114场,余下的关键数字是64。不过别急,因为赛事组织者直到目前还在坚守着,“第三周只是一种可能”的原则。把“从理论上来说……”这个开头抛给他们倒是贴切,因为根据伦敦的天气预报,本周的整体雨势甚至会超过第一周。

  一天一场比赛,这是那些晋级者接下来不得不面对的挑战,不过真正让英国人头痛的肯定不是来自主角们的抱怨。钱袋子捂不住了,恐怕这事搁到谁的头上都是噩梦。上周六的全额退票风波让全英俱乐部足足损失了120万英镑,不过也许这仅仅是个开头。根据BBC的统计,去年温网第二个周一的收视观众人数超过了220万人,绿色小球划出的这道轨迹经受住了世界第一大运动的冲击,那会儿德国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而今年呢,这项数字仅为160万人。

  受到伦敦阴晴不定天气“迫害”的还有数以万计的现场球迷。雨伞下的等待成为他们的命题。而当闪电在天际划出道道缝隙时,出于安全的考虑,他们连这项慰藉都没了,不得不改投雨衣的怀抱。289852,在八个比赛日过去之后,总共有这些观众通过温布尔登的大门进入了这片网球圣地。但比起去年来,已经足足少了11000人次。甚至在近10年,这个数字都是最低的。

  比赛每拖一天,全英俱乐部就要为那些在全场维持着正常运转的5000名工作人员多开一天的工资,不过比起背后的运作费用,这项人力开销也就在其次了。1879年,温网的盈余是116英镑,到了2001年的时候,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历史新高峰,3200万英镑。原本,英国人指望着在今年冲击一下这个纪录,不过现在看来,这已经连理论上的可能性都不存在了。

  中心球场的那个可闭合式顶棚,尽管现在还丝毫不见踪影,但它已经和伦敦的雨水结下了缘分。根据英国草地网球协会的表示,建设这项计划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一种和温网球票联系在一起的债券。时间期限是从2006年到2010年,每份现金价值是23150英镑,它的福利是可以确保你每天都有一张中心球场的票。但而今的这一番波折显然对这种债券有了冲击。因为从日均比赛时间来看,现场观众每天的观赛时间至少都被缩减了两个小时。

  昨天的比赛依旧在雨水的干扰下走走停停,最大的惊喜来源于不期而至的彩虹风景。对于一个头两个大的英国人来说,也许这是唯一可以让他们得到心理安慰的地方了,当然前提是不去想那些倒霉的数字。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