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晏紫/彭帅统计全面占优 敢打敢拼成决胜利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5日 07:30 来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结束的2007温网女双第三轮比赛,中国金花组合晏紫/彭帅以5-3,6-2两盘横扫赛会3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昂首挺进女双八强!换了搭档的晏紫也终于洗刷了此前对台北组合的三败之辱!是什么让原本扑朔迷离的对抗转化为几乎一边倒的胜利?曾经咄咄逼人的台北希望组合缘何丧失战斗力?

  在郑洁/晏紫三次拜倒在台北组合的拍下,网管中心领导最常提起的一句话就是“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风水轮流转,今天这句话恰恰应验在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的詹咏然/庄佳容身上。去年因为夺得了澳网、温网两项大满贯,所以以前一直都在冲击别人的郑洁/晏紫反倒成了别人冲击的对象,而此前敢打敢拼的她们开始出现“想赢怕输”的心态,而台北年轻组合却开始彰显“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2007年澳网半决赛后接连三次将被誉为“黄金组合”的郑洁/晏紫斩落下马。

  再来看今天的“角色互换”,詹咏然/庄佳容这次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首轮淘汰强强组合汉图楚娃/伊万诺维奇之后更是让人们对她们充满了期待,心理重负开始加码。而晏紫和彭帅是首次搭档参赛,此前没有合作过她们的打进16强基本就算“够本”了,第三轮比赛“输了是正常、赢了是赚了”的心态帮助她们轻装上阵。

  除了以上的对比点之外,此前和郑洁搭档的晏紫因为双打成绩卓越而被对手研究得极为透彻,之后郑洁晏紫尝试“双上网”新战术又收效甚微,一被对手打急就容易出现“穿新鞋走旧路”的窘迫,但是今天晏紫和彭帅尝试了一个焕然一新的打法,晏紫司职网前、底线扎实的彭帅留在后场,而台北组合也是网前底线的站位,在打法相似的情况下,就看谁场上的应变能力更胜一筹。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晏紫/彭帅在今天的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破发成功率上都明显占优。一发得分率上晏紫/彭帅是以62%对对手的59%,二发得分率达到69%的金花组合更是让对手的28%“自惭形秽”。晏紫/彭帅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先后拿到16个破发点6次得手,而大会3号种子却只得到了4次破发机会2次得手。失误方面,詹咏然/庄佳容有4次双误,26个主动失误,都比晏紫/彭帅要多出很多(双误:1;主动失误:17)。

  晏紫/彭帅在今天比赛中该项数据全面占优,反观詹咏然/庄佳容不再如前三战那样虎虎生威敢打敢拼,一发疲软、接发球同样有失顺准,晏紫/彭帅今日取胜全在情理之中。(CC)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