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天进行五场高强比赛 纳达尔无奈与"天"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3:37 来源: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罗兰·加洛斯,上帝姓纳达尔;在温布尔登,上帝姓费德勒。在纳达尔的地盘上,费德勒刚刚品尝了连续两年落败于法网决赛的苦涩滋味;现在,该轮到期待着在费德勒的温网领地上连续第二年打入决赛的纳达尔,去体会与命运抗争的困苦艰难—— 因为第四轮对手哈斯的伤退,从上周五的第三轮比赛击败萨芬到预计本周三直接走上1/4决赛赛场,费德勒可以享受长达四天的休整;而身陷赛程被大雨冲得七零八落的男单下半区,纳达尔若想再次打入决赛,那意味着他必须在本周的七天里进行多达五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

  当然,任何一位有心夺冠的球员,都会特别在意大满贯赛事两周旅程中对节奏的把握和对体能的分配,在大赛中间时段来上一个四天的悠长假期,并不总是一件好事情。好在,费德勒1/4决赛的对手是费雷罗,尽管信心大涨的西班牙人在北京时间周二晚的第四轮比赛中直落三盘击败蒂普萨雷维奇,但他毕竟已连输了瑞士天王六次。可以这么想——费雷罗今年在他最擅长而费德勒相对最虚弱的蒙特卡洛以及汉堡的红土场上都无法从费德勒手中拿下一局,如何能指望他在面对温网四连冠得主时取下胜利?

  尽管连休四天难免扰乱费德勒的参赛节奏,但是和费雷罗的1/4决赛,应该足以让他为半决赛的大戏重新调校好准星。人们都在期待费德勒和罗迪克的半决赛,不过,男单赛场上唯一的美国人还必须先搞掂马休,再击败加斯奎特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前美国球星马丁在他ESPN的专栏中没有体现出过多的“爱国热情”,他表示特松加如果在“法国内战”中胜出的话,将有可能为罗迪克甚至费德勒制造麻烦。

  当然了,在同一篇专栏文章中,马丁还表示同样看好纳尔班迪安在下半区的晋级命运,但2002年赛事亚军已经在第三轮被巴格达蒂斯打了个3比0,其中第三盘还输了个0比6,塞浦路斯人赛后也表示,他感觉对手在第三盘中已完全放弃。说到纳尔班迪安,他在本届温网赛的最大新闻是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严厉指责赛事组织者,表示赛事首周赛程因下雨严重滞后,却白白浪费了上周日没有降雨的好天气。

  温布尔登是唯一实行在赛事期间休赛一天的大满贯赛事,这项赛事勉力保存下的不多传统之一,如今也受到球员的质疑。当然,对于ATP世界排名已跌落到第25位的纳尔班迪安来说,如今似乎只有在新闻发布会上才能展示自己的才情,他指责赛事组织者道:“事情总是要搞到这样,但我并不认同这种做法,没人会认同,他们根本不考虑我们球员的利益。”

  既然有了四天的休息,费德勒甚至有了把头发稍稍剪短的闲情。当然,训练是必不可少的,他周一为自己安排了一个小时的有球训练,在接受守候在场边记者的短暂采访时,费德勒态度轻松地表示:“我拒绝去室内场训练,如果下雨的话,我干脆就不训练。”

  作为目前唯一一位进入八强的球员,在费德勒静候其他选手追赶赛程的时候,纳达尔的第三轮比赛却陷入僵局。这场原本被安排在上周六进行的比赛因当天的大雨而根本没能开打,周日休息一天之后,周一才得以进行。当比赛再次因雨中断时,纳达尔和索德林的比赛已进行到第五盘,纳达尔以局分2比0领先。在以两个6比4先取两盘之后,纳达尔原本有望在第三盘抢七局中锁定胜利,但他一记正手斜线球在鹰眼的注视下将将出界,也为自己制造了漫长的难题。

  当然,纳达尔可以从去年的温网旅程中找寻到一些可比性。去年温网的第二轮比赛中,纳达尔被发球上网的肯德里克打乱阵脚,最终也是凭借五盘恶战惊险晋级。纳达尔已经意识到,第二周艰苦的赛程将是他最大的敌人,他说道:“去年的天气很好,我可以经常在花园里晒太阳,但今年我想我是打不到决赛了。”

  在与天斗之外,纳达尔当然还要与人斗。如果他第三轮能够顺利拿下索德林,第四轮将面对过去两年来他1胜2负的尤兹尼,1/4决赛则将遭遇从未在泥地场之外输给过他的伯蒂奇——当然,假设捷克人能够顺利解决老而弥坚的比约克曼的话。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