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毛瑞斯莫出局 负于瓦伊迪索娃中止卫冕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08:01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女子单打第4轮比赛中,4号种子法国姑娘毛瑞斯莫在中心球场迎战来自捷克的14号种子瓦伊迪索娃。最终,经过3盘的苦战,瓦伊迪索娃用7-6(6)/4-6/6-1的比分战胜了毛瑞斯莫,惊险晋级温网八强。

  比赛开始,温布尔登卫冕冠军气势十足,轻松守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捷克美女瓦伊迪索娃虽然在首个发球局就发球双误,不过也顺利的拿下了发球局,双方战成1-1平。毛瑞斯莫没有能够保持比赛节奏,在第3局送给瓦伊迪索娃一个破发点,捷克金发美女毫不客气的笑纳之后取得了2-1的领先。毛瑞斯莫没有让瓦娃的势头持续下去,4号种子立刻用love game的比分回破,将比分改写成2-2平。毛毛在第5局发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Ace球,不过这局比赛依旧过程惊险。卫冕冠军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不过也是浪费掉了两个局点,最终艰难的守住了发球局。浪费掉许多机会的瓦伊迪索娃明显的烦躁了不少,捷克美女虽然在第6局挽救了第一个破发机会,无奈毛瑞斯莫抓住了第2个破发点,第2次成功破发之后用4-2的比分在比分扳上反超,不过这时天空中又飘起了雨滴,比赛不得不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毛毛连续发出Ace球曾经以30-0领先,然而瓦伊迪索娃却后来居然成功破发。毛瑞斯莫立刻调整状态之后立刻回破,将领先的优势维持在了5-3。卫冕冠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了全场比赛的第6个双误,随后放出的网前小球被捷克美女救起,14号种子再一次破掉了毛毛的发球局。瓦伊迪索娃随即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用3个漂亮的正手守住了发球局,将比分扳成5-5平。卫冕冠军虽然在第11局再次打出了双误,不过最后还是利用大力发球导致瓦娃接发球出界,成功保发。14号种子今天正手状态非常出色,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了发球局,双方战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毛瑞斯莫率先在抢七中连得3分,卫冕冠军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6-3获得3个盘点,不过都被顽强的捷克美少女一一挽救。瓦伊迪索娃再接再厉,捷克小将继续利用正手进攻,毛瑞斯莫两次正手击球出界,14号种子再得两分之后反而用8-6的比分赢得了抢七,在首盘比赛中险胜。

  比赛进入到第2盘,瓦伊迪索娃率先发球,捷克小将继续积极进攻,利用大力发球直接得分顺利拿下了首个发球局。毛瑞斯莫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瓦娃连追3分,双方多次打出deuce之后毛毛艰难的保发。瓦伊迪索娃强劲发球直接得分之后轻松拿下了第3局。毛瑞斯莫在第4局打出了第9个双误,不过也发出了全场比赛的第5个以及第6个Ace球,守住了发球局。14号种子在第5局利用正手进攻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不过紧接着正手击球出界,毛毛拿下了第2个破发点之后率先破发。卫冕冠军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瓦娃正手击球下网,毛瑞斯莫守住了发球局之后取得了4-2的领先。比赛第2次因雨暂停,重新开始后瓦娃和毛瑞斯莫都用love game的比分轻松保发。瓦伊迪索娃拿下第2个发球局之后,比赛第3次暂停。再次重新开始比赛之后,毛瑞斯莫打出了第11个双误,不过卫冕冠军立刻发出内角Ace球,接连发球直接得分,最终用6-4的比分扳回了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瓦伊迪索娃打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Ace球,却多次浪费局点才艰难的保发成功。毛瑞斯莫在单手反拍出界之后,瓦娃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毛毛再次主动失误,捷克小将率先成功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瓦娃在第3局0-30落后的情况下利用毛毛的主动失误,有惊无险的保发。毛瑞斯莫在第4据又打出了双误,面对两个破发点卫冕冠军都一一挽救,最终利用Ace球保发,拿到了决胜盘的第一局。4号种子还是无法解决高居不下的主动失误,在底线拉锯战再次击球出界后瓦伊迪索娃拿下了第5局。毛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出了第13记Ace球,不过紧接着就发球连续两次双误(电视镜头重放显示第2个双误是误判),毛瑞斯莫面对两个破发点击球下网,瓦伊迪索娃取得了5-1的领先。捷克小将随即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用6-1的比分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卫冕冠军最终被17岁的瓦娃档在了八强之外。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