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彭帅晏紫送蛋晋级 女双16强战遇台北夙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07:59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3日,2007年温布尔顿锦标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彭帅和晏紫的搭档,在女子双打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希腊的达尼丽都和德国的沃尔,结果她们以6-0/6-3轻取跨国组合晋级女双16强。她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郑洁/晏紫的夙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这又将是一场焦点对决。

  德国的沃尔是一位专攻双打的球员,目前世界双打排名为54位,但是她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战绩也只是2004年的第二轮而已。相比之下达尼丽都来头不小,现单打排名第47位,最高排名第14位。希腊猛女在温网战绩不俗,单打打入过第四轮,双打则在去年闯入了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是一对固定搭档。虽然今年并没取得过突出的成绩,但是因为搭档固定,在双打冠军榜上高居第14位。

  晏紫在去年和郑洁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今年身边的搭档换成了彭帅,她们的晋级之路并不顺畅。首轮面对无名选手,她们苦战三盘逆转过关,配合生疏是两人最大的弱点。但是从双打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金花还是略占上风。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率先发球。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她们连夺三分,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第二局比赛双方陷入了僵持,在平分之后,彭帅晏紫连续两次占先都被对手追回。第三个破发点中国金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双方战至平分,中国队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此后三局比赛,跨国组合每局都没有超过两分,中国金花两度破发,以6-0的悬殊比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一局,彭帅晏紫再次轻松保发。但是此时天降大雨,比赛不得不中止。比赛恢复后,中国金花的手感仍然热得发烫,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她们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任何局点和破发点,轻松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第五局比赛,中国组合先后两次拿到局点但都没有把握住,反而被对手破发,跨国组合在连丢十局之后终于破蛋成功。第六局比赛,沃尔和达尼丽都气势如虹,上来就连下三分,并且轻松保住了发球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后,中国金花带着5-3的比分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彭帅晏紫迅速取得了40-0的领先优势,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她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晋级温网女双16强。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