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趣事:莎拉波娃超级女声 费德勒有英国血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3日 19:11 来源:

  申江服务导报消息:上周日,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宣布,本届温网继续施行“第一周周日休赛一天”的传统做法,将上周没有完成的赛事顺延到本周继续举行。

  翻开温网的记事簿,我们发现,这个号称经典的草地网球赛,由来也是趣闻和无厘头事件最多的赛事。

  温网汗巾人人爱“顺”

  温网比赛中,除了亮闪闪的冠军奖杯外,最吸引参赛选手的,要算是温网的特色毛巾了。

  “顺手牵羊两块毛巾”已经成温网参赛运动员的传统习惯。世界男双头号选手鲍勃·布赖恩和麦克·布赖恩兄弟在网站上承认,他们曾将温网的毛巾偷走。29岁的鲍勃·布赖恩写道:“我的网球装备袋里塞得满满的,有5大瓶水和4条温网专用毛巾。”他们将这些毛巾当成送给亲朋好友的上等礼品。

  晏紫在本届温网首轮1:2输给意大利老将加宾后,也调皮地感叹没抓住多“顺”几条毛巾的机会,“本想多打几场比赛,多骗几条毛巾给她们(李娜、郑洁)带回去的,结果今天就输了。”

  按照温网比赛的规定,每个运动员每场比赛可以带走两条毛巾,如果还想多拿,可以按每条24英镑(36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但几乎没人会做这个“冤大头”。全英网球俱乐部发言人承认,球场工作人员要求运动员将多余的毛巾归还时,往往收不到一条。

  费德勒的曾祖母是英国人?

  最近一位获得温网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叫弗莱德·佩里,那还是在1936年。

  70年啊,英国人急白了头发。英国销量第一的八卦小报《太阳报》在今年温网刚开赛时刊登了一篇文章,称有足够证据显示,费德勒的太祖母———也就是他祖母的祖母———是一名英国人,因此大声疾呼,希望费德勒能够立即倒戈,申请加入英国国籍,为英国赢回70年没沾过边的温网男单奖杯。

  而6月25日,男单首轮比赛中,费德勒与俄罗斯选手加巴施维利的比赛还未结束,温网官方已经将费天王的名字写在了第二轮的签位上。

  贝克尔发型:仿佛被电击的老鼠!

  2003年温网期间,英国《星期日时报》将当年温网大赛上众多人物的发型点评了一番,前网坛巨星德国人贝克尔的发型被评为最愚蠢可笑类型,大小威母亲的一头疵毛金发位居第二,男单冠军费德勒的辫子头则被列为第三愚蠢。“贝克尔的‘领先优势’太明显了,没有谁的发型比他更蠢,”《星期日时报》评论道,“他的头发让他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刚刚遭到电击的大老鼠。”

  温网裁判的裤子“扑哧扑哧”

  去年温网比赛中,最尴尬的人属值场裁判。因为拉尔夫·劳伦时装公司为他们设计制作的裤子是地道的“豆腐渣工程”,只要轻轻向下一蹲,保准能听见一声清脆的“扑哧”,又开线了。比赛开始没两天,已经有60多条裁判的裤子“扑哧”开了。为此,拉尔夫·劳伦公司特地派遣了裁缝,将355名裁判的裤子重新缝上一道。

  雨来了?免费听歌吧!

  1996年7月3日,温网的常客雨水再次造访,中央球场比赛暂停。当时在皇家包厢里观看比赛的年迈流行歌星克里夫·理查为了避免大家坐在雨水中无所事事,现身中央球场为百无聊赖的观众们即兴演唱了20分钟,而退役的西班牙网球皇后马丁内兹和美国名将施赖弗在一旁为其伴唱,现场观众顿时雀跃,这一罕见的演唱组也成为温网历史上经典一幕。

  温网赛场的“裸奔者”

  温网赛场上,一代代伟大的裸奔者一次次向全世界展示了英国佬的“特色幽默”。1996年温网男单决赛,正当荷兰人克拉吉塞克和美国人华盛顿为冠军进行激战时,一位美女球迷裸露全身跑入赛场,两名选手立刻停下比赛,专心观看这难得一见的壮举。

  2000年7月,在库尔尼科娃参加的女单比赛中,裸奔界传奇人物马克·罗伯斯冲进球场,先做了一个前滚翻跃过球网,当他爬起来时,人们发现他身上写着“只有这对球会跳”,顿时喷饭,坐在场边的库娃则尴尬地用毛巾捂住双眼。


  莎拉波娃的“超级女声”

  长久以来,“叫场”都是网球比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一代“叫场女王”莎拉波娃登场后,将“叫场”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塞莱斯是第一个因高分贝叫场而受到其他球员广泛指责的人,但她的音量同如今的莎拉波娃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莎拉波娃叫场不仅音量大,而且“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每球必叫从不偷工减料。

  2005年温网,莎拉波娃在首轮对维维斯的比赛中,创造了高达101.2分贝的吼声纪录--被球迷视为“野兽”的威廉姆斯姐妹,喊声也只是在80分贝左右,仅达到莎拉波娃的8成功力,连温网裁判委员会主席米尔斯都受不了,对记者大吐苦水。与莎拉波娃的尖叫相比,纳达尔的“叫场”只能算呻吟了,懂钢琴的英国球迷说,纳达尔的音高基本落在中音C。而科里亚的叫场方式更有特色,每次击球都要短促地叫两声———击球前发“哦”、击球后喊“啊”。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