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并不完美 英式幽默阐述痛恨温网N个理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2日 14:32 来源:

   上海青年报消息:

  温网并不完美,松垂的球网、因雨不可预知的开场时间都为人诟病,在英国也有反对温网的声音,《卫报》专栏作家麦卡锡的《痛恨温网的N个理由》就把英式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让我们看看英国人眼中的温网到底是怎样的:

  1.温网球迷不专业。温网是这批球迷每年到场观看的唯一比赛,他们认为这是一场秀。他们会在球员连续对打的时候尖叫,他们会在球员前冲截击的时候爆笑,直到裁判警告他们应该安静。问他们今年澳网的女单冠军是谁,十有八九说不出,因为他们根本不是网球迷,只是温布尔顿迷。

  2.球员无视球迷。这个现象不单在温网中存在,对于一个网球手来说,观众只是在他需要得到关键分时给予鼓励的时候有用,其他时候球员都把观众当作不存在。球员在打完每一分都会向看台的一角望去,那里坐着他的亲友团:教练、陪练、父母、配偶/男女朋友/普通朋友(BBC统称为好朋友),他们用表情和秘密手势沟通。

  3.球迷是受虐狂。他们坐在狭窄的木头椅子上,膝盖顶着前排那个人的后背,在30英尺外发生的赛况却要在巨型屏幕上才能看清楚。萨芬抱怨温网的意大利面太贵,球迷们却很豪爽,他们买草莓和冰激凌,一公斤草莓比一公斤有毒重金属铊还要贵。

  4.BBC的报道。BBC深知英国民众的批判精神,他们对首轮的报道力度尤其大,因为那些英国外卡选手在首轮就会出局。不转播顶尖选手的比赛,BBC有着坚定的理由:“我们会转播本土选手的比赛,如果你希望看一些正宗的网球,请按键关掉电视……”

  5.球迷总不满意球员。网球在英国是项属于中产阶级的运动。家长带孩子来看这项运动,是希望孩子能够打网球,在25岁的时候作为千万富翁退休,不少孩子却在心眼里看不上这项运动,他们抱怨网球缺乏个性。

  6.球迷总不满意打法。球迷是如此挑剔,没有人对温网的打法感到满意———如果冠军被底线型选手赢得,那很无聊,因为有无穷无尽的底线对抽;如果冠军被“发球机器”夺得,比赛就被称为发球大战,没有来回球也没有艺术感。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