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什么人可以温网击败费德勒 需桑神博格灵魂附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2日 09:09 来源:

  新浪体育讯 请现实一点,在今年温网费德勒5连霸的征程上,所有的对手首先的目标是争取从费德勒身上拿下一盘,包括已经被击败13次的罗迪克,包括在红土交锋占优和整体交锋纪录占优的纳达尔、新星德约科维奇和2002年的赛会冠军休伊特等等。萨芬已经是一个例子了,他在与费德勒的三盘 比赛中一盘打的比一盘好,萨芬的双手反拍和发球已经能给费德勒制造不小的压力,但是,打出了好球与击败费德勒还完全是两回事,草地就是用来养“牛”的,25岁的费德勒在这里就是难以撼动的草地之王。

  如何“破费”这个话题从2004年开始已经持续了三年多了,除了红土上的纳达尔能够让费德勒难受之外,2005年澳网之后,草地和硬地大满贯冠军全部属于罗杰-费德勒。亨曼曾经有一句名言:“如何击败费德勒?你必须同时具备罗迪克的发球、阿加西的接发球、我的截击、休伊特的速度和耐心,也许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击败费德勒。”

  今年温网,苏格兰的一家体育媒体再次不厌其烦的设计出一个“无敌选手”,来挑战一下费德勒的草地霸权,这个无敌选手需要具备:伊万尼塞维奇的一发、桑普拉斯的二发、阿加西的接发球、鲍里斯-贝克尔气质、埃德伯格的移动能力、约翰-麦肯罗的截击、康纳斯的战斗精神以及 和“冰人”比约博格一样的冷酷神经:

  伊万尼塞维奇的一发:

  2001年温网夺冠之旅的7场比赛伊万尼塞维奇轰出了212个aces球(平均每场30+),当然那一年半决赛与亨曼的比赛中多多少少是下雨救了伊万尼塞维奇的命,但是假如你也能像伊万尼塞维奇一样轰30个aces球、相当于丢30个炸弹给费德勒,效果肯定不一样。

  桑普拉斯的二发:

  桑普拉斯能够7次温网夺冠、14次砍下大满贯冠军,著名的二发aces和网前扣篮式的高压帮他解决了不少问题。当桑普拉斯1993年击败考瑞尔第一次获得温网冠军的时候,考瑞尔说:“我觉得自己打得非常好了,但是我和一个每一个球都拥有两次一发的家伙打球,我根本没办法玩了。 ”那一场比赛,桑普拉斯的平均二发时速为110英里(费德勒目前的平均二发时速在100英里左右),4盘只有4个双发失误,对于桑普拉斯来说, 似乎不存在“二发”一说,两次发球的机会都是一发。

  阿加西的接发:

  是的,阿加西无数次的嚣张地站进底线内接发球机器的发球,当发球机器们刚轰过去一个炸弹的时候,他们经常发现球已经被阿加西接力把炸弹丢回来了。

  鲍里斯-贝克尔气质:

  贝克尔有一双怪异而迷人的蓝眼睛,他当年是花花公子,是网球赛场上的万人迷,当他和别的选手出现在中心球场的时候,对手似乎总是不受欢迎的人。人们和费德勒比赛的时候,也许只是希望不要表现的太差,当人们和贝克尔打球的时候,是想证明不是赛场上被遗忘的角色。

  埃德伯格的移动能力:

  埃德伯格也许是历史上最安静内敛的冠军,但是他的网球技术中每一个环节都值得欣赏,尤其是合理的移动能力。

  约翰-麦肯罗的截击:

  暂时忘记约翰-麦肯罗对裁判的斤斤计较,记住约翰-麦肯罗的网球态度:昂着头,进攻。

  康纳斯的战斗精神:

  1987年,34岁的康纳斯拖着一条受伤的腿参加温网,他在与佩恩福斯的比赛中前三盘一度以1-6/1-6/1-4落后,眼看随时就将回家了,但是康纳斯拿下了随后25局的18局,也上演了大逆转。当年,康纳斯在半决赛被最终的冠军澳大利亚人卡什淘汰。

  1991年,39岁的康纳斯打进美网四强,体育画报的封面任务就是他,标题是“人民的选择”。40岁的时候,康纳斯选择了退役。假如罗迪克在脑袋短路的一些时候有他师傅康纳斯的脑子的话...

  “冰人”比约博格一样的冷酷神经:

  假如比约博格和约翰-麦肯罗在温网比赛中,突然发出了爆炸的声音,约翰-麦肯罗也许都会要求停下比赛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些什么,比约博格不会,这个瑞典人会说:“不行,咱得把比赛打完了再去看。”比约博格有着冰人一一样的神经和作风,70年代,他就是万人迷,无数的女孩子想靠近他,但是在大满贯的14天里,比约博格会严格禁止房事,这帮助他法网6夺冠、温网5连冠。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