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恐怖袭击事件令温网加强警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10:29 来源:

  新华网伦敦6月30日电(记者李丽)鉴于29日和30日包括伦敦在内的英国两个城市接连发生炸弹事件,正在伦敦地区进行的温布尔登网球赛也加强了警戒措施。

  伦敦警方29日挫败两起汽车炸弹爆炸阴谋,警方在伦敦市中心距离很近的两辆奔驰车内发现了大量汽油、钉子和煤气罐。而30日下午在英国北部,一辆燃烧着的汽车在急驶中撞向格拉斯哥机场大楼前厅并发生猛烈爆炸,一名嫌疑人因重度烧伤被送进医院。

  温网30日比赛因伦敦地区大雨而被迫推迟至下午才开赛。当记者进入赛场全英俱乐部时,在门口接受了比往日更为严格的检查。警卫人员不仅开包详细检查,而且要求记者将笔记本电脑开机以“验明正身”。

  在记者询问原因时,这名警卫人员说:“当然是因为昨天以来发生的恐怖事件。你不知道吗?刚才又有消息,格拉斯哥机场那边又发生了爆炸。我们接到通知,要求加强警戒,因为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利用这次大赛制造事端。”

  记者进入新闻中心后,有不少同行还在谈论爆炸事件。但全英俱乐部里总体上还是一片热闹繁华的景象,并未有不安情绪蔓延。由于雨水连绵不停,30日温网只完成了3场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参赛选手也没有对炸弹事件表示不安。

  英国警方30日晚确认,格拉斯哥机场汽车撞击事件与伦敦汽车炸弹案有关。英国首相布朗当晚召集内政大臣和安全部门官员举行会议,号召公众团结一致面对恐怖威胁。英内政部已宣布,将国家安全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级“临界”状态。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