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半程:魔咒显灵 最大冷门男女9号种子制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10:11 来源:

  新浪体育讯 温网在连绵的雨天中磕磕绊绊地打完了一半的赛程。对于球迷来说,除了精彩的比赛外,温网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绿色的草地、白色的球衣以及没完没了的雨水。一句话,怀旧而又保守的温网同时也称得上是四大满贯中最具个性的赛事。

  最让人失望的焦点战

  费德勒和萨芬,一位是当今世界无可匹敌的天王,一位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一位是当今男子网坛技术最全面的选手,另一位也是技术相当全面且拥有当今世上最好的双反直线的选手;一位温文尔雅气质不凡,另一位场上场下独特的个人魅力足以让无数球迷为之尖叫...。两人在05年的澳网半决赛上的激烈碰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原本对萨芬充满期待的球迷奢望这次的温网交手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抗,没想到费德勒稳定的状态根本不给萨芬小宇宙燃烧一把的机会。

  最精彩的女子比赛

  本赛季有着极佳状态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和漂亮的捷克姑娘萨法洛娃的交手出乎意料地成为本届温网开赛以来最引人入胜的一场女子比赛。左手持拍的萨法洛娃以凶悍的正手抽球和稳定的双反证明了自己“毛瑞斯莫克星”的成色。其中两人在第二盘大战75分钟,过程之艰苦在女子网坛实属罕见。

  35+元老级对抗

  一位是即将宣布退役的36岁澳大利亚老将阿瑟斯,一位是在法网中就有着顽强表现的瑞典人比约克曼。当阿瑟斯用一场真惊四座的胜利淘汰赛会11号种子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后成功地与比约克曼相约上演廉颇不老传说。无论如何,这一元老级对抗都会永久地记入温网的历史。

  最失意的国家 东道主英国

  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一直是英国人的骄傲。但是英国人在全英俱乐部近几年来的战绩并不值得夸耀。承载着英国人本届温网希望的老将亨曼第二轮在全英俱乐部的陨落,而女单赛事中本土选手凯蒂-奥布莱恩也被横扫出局,至此本届温网男女单32强中已经没有英国选手的身影,这也是英国自1990年以来在温网赛事中遭受最惨痛失利。由此英国引发了对本国网球运动的反省,一位黑人女选手的父亲抨击英国网球体制道“英国永远也出不了大小威!”实际上美国的女子网球比英国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一直是大小威在撑门面。那么多持外卡参赛的英国选手却没有像三位塞尔维亚人一样在网坛刮起风暴,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个性温网

  即使温网规定选手要身着白色的服装出场,但是这并不妨碍时尚的莎拉波娃一袭百褶裙登场犹如一只翩翩起舞的白天鹅,谋杀无数球迷的眼球。当然也不乏挑战温网传统的人,法国美女戈勒文就成为唯一一位身着红色底裤上场的选手。她甚至还告诉记者说“或许下次还要换另一个颜色的穿”。只有大威最“循规蹈矩”,白衣白鞋白帽子,连球拍也上的是白色的漆。

  最大的冷门

  男女选手的最大冷门都来自于第6日,分别由男女第9号种子选手制造。

  截至目前最大的冷门来自于赛会9号种子辛吉斯。因伤休息了近两个月的辛吉斯首次回到温网赛场上第一轮就挽救两个赛点磕磕绊绊地晋级次轮。没想到第三轮仍然未逃过二号球场的“冠军坟墓”的魔咒,竟被实力远不如自己的美国选手格伦威尔淘汰出局。不过对于她的球迷来说,即使不能看到公主回复到昔日的巅峰状态,看到她“能健康打球即是胜利”也是一种幸福。

  男子方面最大的冷门来自于布雷克,这位9号种子以1-3被并不擅长草地的红土高手费雷罗逆转。

  温网魔咒 二号场地“冠军坟墓”

  之所以二号球场被称为“冠军坟墓”,是因为温网的历史上很多种子选手都在此被排名较低的对手淘汰。如阿加西、桑普拉斯,和费德勒于2002年(此外还有99年费德勒第一参加温网时)都在此“遇害”。辛吉斯成为本届温网第一个中此魔咒的种子选手,大威在今晚对杉山爱的比赛中第二盘目前也以1-4落后,不知道她能否借及时雨打破这一魔咒的束缚。 (贝贝)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