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毛瑞斯莫横扫女双冠军 进16强约战捷克美少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08:06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消息,经过近四小时的大雨洗礼之后,温布尔登第六天的赛事终于打响,在中心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女单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只用了57分钟,就以6-1/6-2横扫意大利选手桑坦格罗,强势挺进第四轮。

  桑坦格罗在今年法网女双赛场上搭档澳洲名将莫里克获得了女双桂冠,这位人高马大的意大利姑娘拥有不错的发球和底线技术。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伊斯特本赛第二轮比赛中,毛瑞斯莫曾以6-2/6-3轻取桑坦格罗,时隔一周,两人在温布尔登的赛场上再度遭遇,毛瑞斯莫获胜应在情理之中。比赛开始后,毛瑞斯莫丢掉了第一分,尽管她还发出了双误,但是实力上的绝对优势使她在比赛中游刃有余,毛瑞斯莫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全面的技术,她利用强力底线抽球、多变的反手切削和穿越球、以及灵巧的网前截击相结合的战术,使比赛非常具有观赏性。毛瑞斯莫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得强当强势,并在第二局早早取得破发,前三局毛瑞斯莫以3-0领先。桑坦格罗在第四局艰难保住了发球局,不过随后毛瑞斯莫在第五局轰出3记ACES并打出LOVE GAME,比分继续以4-1领先。桑坦格罗在第六局3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低级失误,毛瑞斯莫再度破发,随后她利用强劲的发球,连得4分拿下发球局,仅用25分钟就以6-1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桑坦格罗在首个发球局又是因为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多次主动失误,被毛瑞斯莫率先破发,不过法国人在第二局在30-0领先时出现了波动,桑坦格罗终于取得了一次破发,两人上来战成1-1。第三局,双方战成30平后,毛瑞斯莫利用精准的穿越球和后场高吊球为自己连得2分,再度取得破发优势,紧接着毛瑞斯莫用一个ACES球保住发球局,比分上以3-1领先。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直到第七局,桑坦格罗失误频频,一次致命的双误使毛瑞斯莫第三次破发成功,比分变成5-2。第八局,陷入绝境的桑坦格罗发起最后反击,但是她先后错失了两次破发机会后,毛瑞斯莫强大的发球发挥了作用,用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整场比赛,6-2,卫冕冠军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

  获胜后的毛瑞斯莫将迎战瓦伊迪索娃和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瓦伊迪索娃在去年法网曾经爆冷击败毛瑞斯莫,如果两人能够相遇,势必有一场激烈的角逐。(邓云)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